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在即,现在的广汽传祺GM8还香不香?【快车体验089】

2019年08月18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你有20万左右的预算,想要买一辆商务接待的MPV时,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买一辆二手的别克GL8,要么忍痛加10万买一辆新的别克GL8。当然,你把别克GL8换成本田艾力绅或者奥德赛,这句话也是成立的。

总之,在以前你想买一辆用于商务接待MPV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想到自主品牌,不是因为车子不靠谱没面子,而是因为自主品牌根本没有这个选项。为啥?因为以前的自主品牌自己也知道,凭它们自己的实力和品牌力,根本撑不起这个价位。这个情况一直延续到2017年12月30号,广汽传祺GM8上市,可以这么说,GM8是自主品牌里第一款真正迈向商务行政领域的MPV。

null

广汽传祺 GM8 2018款

官方指导售价:17.68-25.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MPV

发动机:2.0T

变速箱:6AT

最大马力:201匹

峰值扭矩:32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商务气息浓厚、标配LED大灯、无敌第二排

实拍车型: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指导价25.98万元)

全场景奢享MPV?好像也没错

如果这辆广汽GM8给你的感觉是不够家用,那么就对了,因为GM8本来就不是一辆家用领域MPV,它的市场就是商务接待,市场意义上是跟上汽通用别克GL8一样的定位。当然,自主品牌总是比较贪心的,所以从官方的介绍里你能看到,他们是把这辆传祺GM8定位为:全场景奢享大型MPV。直接从字面上的意思来了解,就是一款什么场景下都适合用的MPV。

null

我倒是没有办法反驳这句话,毕竟在这个保时捷911 GT2 RS 3.8T都可以拿来当买菜车的世道,你在所有场景里都开着一辆广汽传祺GM8,又有什么不可呢?

null

但我还是更愿意让这辆GM8去做它应该做的事情,业务上的商务接待是它最好的归宿。如果在接送小孩的时候,我觉得这辆GM8会有点太过严肃,可能导致我家小孩在车上连哭闹都不敢了,失去了一些生活气息。

null

传祺GM8是一辆很典型的传祺车子,典型到你只要看一条格栅上的横幅,你就能知道这是一辆传祺的车子。找个槽点的话,我会觉得整个中网格栅的形状有点圆润了,也许收窄一点,再多一些棱角会更适合它。

null

至于灯源?四个LED大灯矩阵式排列,我觉得正常人都拒绝不了这样的设计。对了,这个LED大灯还是全系标配,你买最便宜的那一款,也是这个大灯。

null

亮点摆在车内,高端和实用都在这里

到了这个价位,再没有电动侧滑门就真的说不过去了,想想你去接待一个大人物的时候,你还要让他从座椅上探出身子来关门?或者等他坐好之后自己再用力甩关车门?这场面太不“尊享”了。GM8配备双侧电滑门,不过在入门级上还是双侧手动。

null

中控台的按键很多,但都是实用的东西,你找不到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所有的按键都是一个统一的风格:“大”。大到你可以用两个手指去按,大到你没法发生按错键的情况。

null

null

如果你是GM8的司机,那你就能发现GM8的前排让你用着很舒服,手机钱包水瓶都有足够的位置摆放,所有的操作用起来都很顺手,这绝对是一辆MPV最该做的事情,而GM8就做得特别好。

至于无敌第二排?它的尊享程度可能会让你想壮着胆子跟老板抢位子,有通风有加热有按摩有脚托,还有后排液晶屏幕,很舒服也很商务。

null

null

第三排的舒适度会打一个很大的折扣,但也不是没有人权的位置,双天窗和大侧窗设计保证了视野上的开扬,还有三区独立空调,空间的表现也OK,第三排的作用不是纯粹应急,而是真的有长途乘坐的作用,当然前提也是你的身材不要太彪悍。

null

null

后备箱的空间表现没有办法让你放太大件的东西,但是平放两个20寸的登机箱没问题,日常出行绝对能够满足了。

null

不足之处也是有的,这也是传祺的老毛病了:整个后排只有一个USB接口,实用性问题很一般,虽然会有一个220V电源接口,但这个要顶配车型才有。

没有国六!等新款吧

GM8的市场只在一、二线大城市,但现款的GM8也面临一个问题:排放达不到国六标准。传祺不是没有能力去做,而是新款GM8马上要来了,传祺想趁着改款的时候,再解决排放问题,并且到时候还会换上新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将会达到252匹。

null

所以这样对比起来,目前GM8用的2.0T发动机+6AT变速箱,吸引力就变得很小了,马力只有201匹,排放也还是国五的标准,不急着用车的话,等年底的新款GM8是不会错的。

竞争对手就是上汽MAXUS G20

我是不是得先讲个题外话?上汽大通已经不叫上汽大通了,正确叫法是上汽MAXUS,官方中文名为迈克萨斯。

null

传祺GM8的对手就是上汽MAXUS G20,价格接近(MAXUS G20指导价为18.38-25.98万),定位相同的MPV,都是2.0T的发动机,并且目前都没有国六的排放,不过G20的变速箱已经是8AT的了。

null

就跟你看到的那样,上汽MAXUS G20的前脸会比GM8更尖锐一点,棱角非常分明,非常运动,包括车身,G20营造的驾驶氛围会更加明显。

null

至于后排,它跟GM8一样,都是主打第二排VIP的概念,视觉效果上不会差,但体验上就不一样了,最明显的就是G20第二排座椅没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而这些东西在GM8的第二排都是有的。

null

尺寸上来说G20更有优势,三围尺寸都比GM8大,长度比GM8多了132mm,轴距更是长了198mm,但是乘坐体验上G20没有形成优势,因为G20把多出的尺寸放在了常规模式下的后备箱空间,在两台车三排都全开的情况下,G20的后备箱空间会比GM8好一点,但是G20的第三排座椅没有办法完全翻折,只能整体前后移动,灵活性的表现比较差。

null

买谁好?就市场销量表现来说,这两台车不分上下,每个月的销量都非常接近,说明在消费者的眼里,这两台车难分高下,而我个人主观来说,我会更喜欢GM8。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在我眼里,广汽传祺GM8是一辆比上汽MAXUS G20更值得买的车子,但为什么还是给不了满分?因为我想留点空间给即将到来的新款GM8,新的动力系统吸引力非常大。

null

而如果你是一位急着用车的朋友,那么我还是会推荐广汽GM8的,在这个价位里,GM8是你能买到的一辆非常不错的商务MPV,但前提是这个价位里。你得非常明确一点的是:一旦你够钱买别克GL8,那么别犹豫,GL8才是这种MPV里的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