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7月销量大涨,夺回豪华品牌销量冠军,消费者“健忘”是关键

2019年08月18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的主基调仍是明显下滑。受国六实施,国五清库存的影响,6月份国内车市稍有反弹,但7月份又迅速回落。根据乘联会数据,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然而,豪车市场7月份依然是逆势增长,豪车市场7月份总销量达18.4万辆,同比增长24.3%。尤其是BBA一线豪华品牌,在7月份都取的不错的成绩。

null



其中奔驰汽车(包含smart)7月份在华销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11%。7月份奔驰宝马手中夺回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而奔驰汽车(含smart)今年1-7月份在华累计销量突破41万辆,同比增长2%。

null



根据乘联会数据,奔驰C级7月份销量达到了1.41万辆,同比增长14.5%,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五位。奔驰GLC7月份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19.3%,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位。此外奔驰E级、S级在7月份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null



奔驰销量的上涨,国内消费者的“健忘”可谓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发生在今年4月份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可谓是在当时刷爆了朋友圈,而且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新买的进口奔驰还未开出4S店就发生了漏油事件,而4S店的不合理的处理方式,让女车主几乎崩溃,才有了众所周知的奔驰女坐引擎盖的上哭诉的一幕。

null



西安奔驰女事件让消费者一度质疑“百年奔驰”的品质,而4S店利用“国家三包法”政策漏洞又有逃避责任的嫌疑。奔驰的质量及售后一时间成为了消费者的热议的焦点。随着事件的发酵,甚至母公司戴姆勒的利润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西安奔驰女事件风波已过去,消费者对此事件也就逐渐淡忘。奔驰也从此事件的阴影中走出,销量实现大涨。但奔驰旗下的一些车型存在质量问题仍是抹不掉的事实。

null



奔驰E级因频繁发生爆胎事件而遭消费者大量投诉,迫于压力,今年5月份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装配了19寸轮胎的奔驰E级汽车,召回时间为2019年10月25日起,共计44900辆。

null



奔驰E级爆胎问题还未解决,又因减震器断裂问题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奔驰E级、进口及国产C级因存在减震器断裂的隐患,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于5月份下发了《关于召回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的通知,将于2019年10月25日召回奔驰E级近30万辆、将于2019年12月20日召回奔驰C级27万多辆。

null



此外,奔驰GLC因制动异响、奔驰C级因断轴,而在近年来也遭到消费者大量投诉。但是从销量上来看,对这两款车型似乎丝毫没有太多的影响,其中奔驰C级再度称霸了7月份高端豪华轿车的销量第一的位置。

写在最后

奔驰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多年来在国内市场确实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但近年来频繁发生的质量问题,已经让消费者对“百年奔驰”的品质一度产生质疑。虽然说如今奔驰在销量上并没有受到影响,但不排除会对其品牌形成深远的影响。奔驰作为德系品牌,虽一直因严谨而出名,但从目前在华表现来看,其更应该在产品品控上多下功夫,否则也会让消费者对它失去信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