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本田2台家用轿车“代表作”,谁更值得考虑?

2019年08月18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确实不及去年火热,许多品牌销量都遭遇滑铁卢,反倒是日系品牌大多都录得了销量上升的数据,特别是日系两强丰田本田。而说到这两家的家用轿车代表作,那自然就是卡罗拉和思域了,卡罗拉,全球销量第一的轿车车型,而思域则是国内“神车”的代表,都是许多消费者青睐的选择。

那么问题自然就来了,刚完成换代的卡罗拉究竟实力提升了多少,拿出来和老对手思域一比便见分晓。这两款车型想必是很多小伙伴的目标,到底该选谁?今天我们就来一个多维度的横向对比吧,看哪款车更值得选择。

全新换代后的卡罗拉整体轮廓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饱满与力量感并存的设计从上一代车型延续至今。但细节设计方面,新一代卡罗拉确实更加年轻有运动感,前脸下方进气口采用大嘴式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吸睛,而前脸各种棱角分明的线条加入后,也让它摆脱了一贯给人“中庸”的感觉。

思域虽然已经换代几年,但今年思域也通过改款保持了热度,扁平的前脸颇有跑车的味道,中间的大尺寸镀铬饰条被熏黑,也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车尾方面,括弧型的尾灯、中出排气等让它拥有很强的识别度。

尺寸方面,实际尺寸与观感差别不大,思域更扁更长,卡罗拉则更高,但两款车的尺寸基本还是在同一水平上。空间方面,换代后的卡罗拉并没有太多的变化,维持在了上一代的水平,但基本还是够用的状态,至于思域则是传承了本田一贯宽裕空间的传统,后排乘坐宽适度值得认可。

我们选取各自的最低配入门车型作比,我们可以发现入门版思域毫无优势可言,各自分别搭载的1.2T和1.0T发动机动力表现都不算太尽如人意,如果是对动力有需求的小伙伴不建议入手这两款入门车型。至于配置方面,战况那就是一面倒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卡罗拉标配配置足够丰富,什么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膝部气囊等等简直亮瞎眼。如果你预算不足,而且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入门版卡罗拉是你很好的选择。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下两款车的中配车型,卡罗拉的是双擎的入门版,思域则是1.5T+CVT版本的最低配车型。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用上较强的动力系统,但加速表现方面则是思域更占优势,卡罗拉双擎版本则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有更佳的表现。配置方面,这款双擎版的卡罗拉与燃油版入门车型没有差别,配置基本在同一水平,但思域方面则升级了不少,这个价位之下思域更值得推荐。

我们最后来对比一下它们各自的顶配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顶配思域比顶配卡罗拉是要贵上1.01万元的,大家对比时需要纳入考虑。动力方面,依旧是混动和1.5T的对比,低油耗对比强动力,看个人取向即可。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基本在同一水平,共有配置已经足够丰富,基本达到中配的中型车的水平,各位配置控放心选择。

虽然两款车都是卖得相当不错的日系紧凑型轿车,但我们从对比中发现两者的取向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卡罗拉虽然设计更加年轻了,但整体取向还是偏实用和家用,安全配置相当丰富;而思域则是拥有夸张的造型和出色的动力表现,相信能吸引更多个性张扬的年轻消费者。至于在各版本对比中,低配的卡罗拉和中配思域性价比相对较高,至于顶配嘛,大家按需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