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六分两种:其他国六,和实现“三升一降”的雪铁龙

2019年08月18日 21:18: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罗振宇曾说:“凡我赶不上的,我就做好准备,到未来等它。”

对于许多车企和经销商来说,国六排放提前实施这场仗,打得可谓是精疲力竭——甚至少数厂商至今未能推出符合标准的国六车型,陷入了无车可卖的尴尬处境。

当然,再严峻的局势也总有例外。近日,功夫汽车就“会面”了一位“躺赢”选手:东风雪铁龙C6

null

在过五国六切换之际,东风雪铁龙C6不仅没有牺牲功率扭矩和油耗换“达标”,反而通过技术迭代实现“三升一降,即“功率提升、扭矩提升、操控提升、油耗下降”,做到了货真价实的“一步到位”。

那么,宣传自己不仅“符合”,更是“硬核”的东风雪铁龙C6到底有何硬核品质呢?

8月13日,东风雪铁龙媒体试驾广州站如约举行,在从广州到清远80多公里的行程中,功夫汽车亲身体验了一番。

试驾体验:柔中带刚

雪铁龙C6给了功夫汽车一个全新的印象,概括起来就是——这辆中大型的车开始变得运动而紧凑了。

跑起来的东风雪铁龙C6,与静态时形成鲜明的对比:当平日“隐藏”起来的LED日行灯真正开启时,传达出极高的辨识度;而静止时看上去憨厚可爱甚至稍显笨拙的车身,在离地间隙较低的悬挂系统的帮助下,跑高速时的观感竟十分“贴地”。

null

在略微拥挤的路段,东风雪铁龙C6车型在D档时的初段油门反应还略微有些慵懒,想跟上起步的车流得狠心踩更深的油门。

而悬挂表现也非常“居家”,通过弹簧与防倾杆、避震器的默契配合,将点头/侧倾的状况抑制得不错;有落差较大的路面,其悬挂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淡定”,只有减震器轻微的响动,行车节奏依然平稳。

但到了流畅的高速路段,驾驶体验才真正进入“高潮”。

整个加速过程恰到好处,既不会出现生猛的加速度,也不会出现双离合变速箱常犯的巨大顿挫感。

null

包括引擎的声浪,似乎都被工程师刻意“压低“了。加速体验用只能用“平顺、理性”来形容。仿佛这台1.8T THP引擎的“怒火”,终于通过6000rpm的转速,被释放了出来。

同时,东风雪铁龙C6的底盘整体质感也十分优秀。高速变道时,看似偏软的悬挂却能跟得上车头的指向;完成变道之后,车身姿态也能在悬挂系统的牵引下迅速回正,毫不拖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C6的风噪表现更是可圈可点,车外噪声丝毫不影响车内交流,在Denon音响11个喇叭营造出来的美妙氛围中,我们甚至还想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得更快一些。

硬核秘诀:三项“黑科技”

在试驾后的技术沟通会上,东风雪铁龙的工程师为我们揭开了雪铁龙C6的“硬核”品质的神秘面纱。

一切都与三大“黑科技”领衔、18+1项先进技术的加持不无关系。三大“黑科技”分别为气门升程连续可变、E-wastegate增压器,以及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有着强大技术支撑的他们在提高雪铁龙C6性能的作用上,可谓各有妙处。

气门升程和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通过奇偶气门升程不同,优化气流,改善燃烧。能够减少泵气损失,同时提高发动机运转平稳性,降低废气排放。这也正是新一代C6能够降低油耗的原因所在。

null

E-wastegate双涡道增压器技术,它在转速1000转的时候就开始介入工作,1500转就能达到280Nm的扭矩输出,从1900转达到扭矩峰值300Nm并持续到4500转。这一技术能让发动机提升瞬间加速的动态响应性,比传统机械式响应快5倍,而且执行位置准确稳定,同时减少噪音的产生。

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是岱高专利设计。当冷车启动时,加速暖机让车辆更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比其它车缩短了2-3分钟,同时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功夫拍案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对于这次国六实施早有准备。

其内部称为的E动战略使得他们在2015年就开始了第二阶段对于动力总成的研发和解读,目标为油耗下降10%~15%,动力增强5%~8%。也因此,在国五国六切换之际,东风雪铁龙能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今年正值雪铁龙品牌100周年,这次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升级不仅仅是为迎合国家政策,更是向消费者的技术献礼。功夫汽车也的确在东风雪铁龙这次升级的国六车型中,看到了满满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