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事不慌!开车不小心撞了人,这样处理最正确

2019年08月18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开车不小心撞到人,是每个司机都最不愿意看到的,但如果真的遇上这种事,该怎么办? 别说新手了,就是开车二三十年的老司机也不见得能从容不迫,应对自如。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说说开车不小心撞到人的处理方法。

1、事故第一时间要做的

1)查看被撞者的受伤情况,有条件的话,进行简单救治;

2)如果情况较严重,先把伤者扶起,坐到安全地方休息,以免二次事故发生。 同时在车后支起三脚警示牌,以免后车追尾。 然后打电话求助,顺序为: 先打120,再打122,最后打保险公司电话;

3)事故后不要挪车,拍摄事故现场的全方位照片,留下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等待交警处理;

4)考虑到事故发生后,可能会涉及到扣车扣证件,所以记得拍下驾驶证正副页留底;

5)小额人伤现场,可以跟被撞者协商赔偿金额,在交警和保险公司查勘员的见证下,一次性赔付。 像简单的挫伤,200-500就够了,如果对方狮子大开口,态度恶劣,无法协商,直接走正规程序。

2、医药费要不要垫付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法律上并没有规定肇事方有先行垫付的义务。 交警不会确定赔偿金额,也不会强迫肇事方垫付,只能是组织双方调解,调解的基本原则是自愿,如果调解不成,由法院判决。

但这里需要注意,大多数情况下,交警一定会把调解工作做足做到位,毕竟判谁罚谁都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当事双方能对处理结果满意。

不过话说回来,出于人道主义,一般肇事者还是要(会)先行垫付医药费,以保证伤者不至于因为没钱治疗,耽误治疗时机,扩大受伤范围。 这部分垫付的费用,后期会算在理赔里面,但一定记得留下相关票据作为证据。

3、保险都赔哪些钱

先说交强险赔付:

医疗赔偿,司机为有责方时,最高赔付10000元,无责1000元;

死亡伤残赔偿,司机有责赔付110000元,无责11000元。

再说商业险赔付:

超出交强险赔付范围的部分,就看商业险赔付了。 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动用的险种即为: 三责和不计免赔,所以在买保险时,这两个必须带。 根据购买的保额按照比例赔付。

比如说,车主投保了50万三责,被撞者身故,若为全责,则赔付第三方50万,若为70%责任,赔付35万。

最后说说垫付抢救医疗费用之后的恢复治疗:

对于恢复治疗,可选择性垫付。 如果伤者配合交警认定责任,可垫付; 如果遇到不讲理的,不配合做事故认定,可选择不再垫付。 换句话说,完成抢救之后的费用,是自愿垫付的,谁也不能强迫。

p.s:一般情况下,交警不会扣车,扣车只是为了方便取证,调查事故的原因。 对双方的赔偿问题,只有双方都愿意,才能组织调解,但无权以赔偿未谈妥为由扣车。

写在最后

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该买的保险买好,开车上路不分神,安全二字记心中,就没多大问题。

都是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好车,合资靠边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