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死走逃亡伤,这家却喜迎5.3亿美元融资,美团入股了

2019年08月19日 08:39:03
分享到:

说起最近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活的怎么样,可谓一言难尽,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不断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维度不断收窄,对于很多造车新势力而言,在资金链危机、投资短缺、信任危机、量产危机等多方面问题的综合作用下,很多已经难以为继了,比如开中国PPT造车先河的游侠汽车,自建工厂依然停工,管理团队也早已撤出工地;对于没有了补贴作为诱饵的造车新势力,没有大规模补贴,也就意味着很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融资来源已经断掉了,在今年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很多造车新势力可能和某些自主品牌一道,即将走向覆灭。


null



但凡事也有例外,即使臭名昭著的造车新势力,也有一些伟大的人伟大的公司,做着一些至少看起来伟大的事儿,在很多场合和内容中,我们都毫不掩饰对于前汽车之家总裁李想创建的理想汽车(车和家)的认可,这是一家脚踏实地,建立为用户提供价值的汽车新势力,或者说它不能被称作新势力,因为它的运作手法和很多以骗取融资为主要目的的造车新势力是不一样的,只不过,理想汽车正好在时间上和这些造车新势力们赶到了一起,因此也被舆论裹挟了起来!


null



我们说过,在这个年代,脚踏实地做事的人和公司或在大环境非常大的时候看到他们的价值,日前,理想汽车宣布,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这一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蓝翅创投等老股东继续跟投,在跟投的股东中,今日头条的母公司也有3000万美元的跟投。完成C轮融资后,理想汽车已经累计完成15.7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29.3亿美元。


null



通过王兴的领投和其他老股东的继续跟投,尤其是在当前的市场和资本环境下,能够看得出来,股东们对于目前理想汽车的发展状况比较满意,以及对于这家公司在未来创造的价值给予非常大的预期,通过这次融资,让我们看到了这家车企的发展前景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目前理想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理想one已经问世,其实从这款车上,就能看到理想汽车的发展思维和很多造车新势力有什么不同!理想one定位于一款尺寸超过5米的全尺寸SUV产品,整体的外形设计比较保守,和一般的豪华品牌大型SUV基本一致,只是在外观设计层面比较简约,融入了很多互联网思维的设计风格,但是看起来还是一款很有设计感的大型SUV产品。


null



理想one内饰方面也以大屏为主,四款大尺寸的屏幕完成了中控的所有布局,浅色内饰看起来也非常的高端典雅,当然,这款车也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等驾控辅助设备,让这款车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null



理想one在整车动力层面才是体现和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的地方,对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来说,采用纯电动驱动是主要手段,但是目前电池技术存在瓶颈,所以在续航这一块是相对比较鸡肋的,很难提供非常有保障的远距离行驶,加上很多造车新势力的新车续航里程严重虚标,导致使用体验整体都很不好!

而理想one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折中的方式,采用增程式发动机和电池组带动电机驱动车型的形式,理想one搭载一台1.2T发动机发电,电池组的续航里程为180km,在电池组有电的时候,由纯电驱动电动机,在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增程式发电机提供补偿电能,在这样的情况下,理想one相当于可以以1.2T的发动机产生326匹的最大马力,带动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型SUV产品,可能相比于纯电动车,这款车并不纯粹,但是却是实现这类车型没有续航焦虑的最好的方式之一。


null



所以其实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很多造车新势力可能都难以为继,但是理想汽车凭借着务实的发展思路和相对比较更实用的产品设计,让这个品牌可能成为未来能够存活并且获得市场认可的极少数的造车新势力之一,这款车今年年底就要交付用户使用,这款车可能成为造车新势力最成功的一款产品,甚至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