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说车辆一改装一定过不了年检,这些改装过年检没问题

2019年08月19日 08:40:03
分享到:

虽然说现在新车6年免检让很多新车车主方便了很多,每两年申领新的免检标志就可以了,但是对于7座以上车型以及一些老车,上线检测还是必须的。但是很多车友在年检前,会向我们发出咨询,就是当时买完新车,因为兴趣等多方面的原因,会对车辆进行一些改装,但是听说车辆一经改装就会过不了年检,到底是不是这样?每年到了年检的时候,那些换了轮毂的车友到处寻找原车轮毂倒是真的!其实事实上,有些小的改装和换件是可以通过安检的,或者说,这些改装存在,是不影响年检的!

1、改变车身颜色、拉花

其实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都不会在车身颜色上做手脚,但是也有一些朋友喜欢将新车拿到手之后,改装车辆的外观颜色,事实上,只要车主在交管部门对车身改变后的颜色进行备案,那么新的车身颜色就是合法的,年检的时候也能通过,但是如果没有进行备案,年检有可能就过不去了!

但是对于占据车身面积很小的一些拉花和车贴,在年检时也是不影响的,但是面积不要过大!

2、更换发动机、车身、车架

对于很多经历过事故或者大修的车型,不可避免的要进行换件,尤其是发动机、车身、车架等大件,很多朋友担心这样的换件是不是会造车相关证号和原车不符,事实上,只要车辆更换这些部件和原车是一个型号,并且进行备案,那么事实上也没有问题,给五菱塞一颗宝马的发动机,铁定过不了年检。

3、轮胎

轮毂的改装的确会影响年检,但是轮胎却不影响,所以说只要我们车辆轮胎整体和轮毂相配,什么样的品牌和花纹的轮胎都是可以用的,年检的时候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4、不影响安全的内饰改动

年检的时候,其实对于内饰的要求并不多,所以我们日常对于内饰做一些不影响安全的改装,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比如换装触控大屏,加装一些贴纸、座椅坐垫等物件,这对于车辆通过年检也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5、符合规定的车灯改装,并且加装透镜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对于车辆大灯组的改装都会影响到车辆年检的通过,所以其实汽车车灯的改装是需要谨慎一点的,那么如果我们觉得车辆灯光太暗,需要换装新的灯具,那么一定要找相对正规的机构进行安装,并且加装透镜,这样才能通过车辆年检!

6、前后加装合理的防撞机构

很多人会为汽车产品为前后保险杠进行加强,也就是加装一些防撞装置,事实上小范围的加装是不影响通过年检的,但是加装一些类似尾翼之类的物件,可能还是很难通过年检的。

所以其实车辆年检本质上并没有多么困难,对于车辆的要求也不是很高,轻微的改装不影响车辆通过年检,所以大家在年检之前,还是要仔细审阅一下当地年检的相关的规定,或许能免除很多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