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市已经够绝望?别急,8月上旬销量让很多厂商更欲哭无泪

2019年08月19日 09:44:01
分享到:

7月份对于很多厂商来说,已经相当头疼了!虽然说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降幅只有5%,但是事实在于,销量前十的汽车厂商已经在7月占据了59.5%的市场份额,大众一个品牌就占据20.1%,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也就是意味着,其他已经有销量产生的接近90家车企的销量市场份额只有40.1%,而这其中,还有一些二线合资占据了一部分的销量,所以很多自主品牌基本上已经命悬一线了!


null



null


如果说7月的销量变化和市场份额已经让很多厂商的头头脑脑们睡不着觉了,那么8月上旬的销量则会让很多厂商的领导们欲哭无泪。根据乘联会发布的8月上旬(1—11日)的日均销量数据显示,8月上旬国内日均乘用车销量为27235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1%,相比于上月同期6%的跌幅,本月增加25%。整体的情况非常严峻。


null


如果探究8月乘用车持续下滑的基本原因,在我们看来,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5/6月国内厂商大张旗鼓的降价去库存,已经普遍提前消费了7月和8月的销量,再加上7月8月本来就是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淡季,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让人感到诧异,但是并不至于太过惊奇。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国五车型去库存阶段,更多厂商和经销商大幅度降价,让市场和消费者对优惠更大的价格有了适应性,如果很多地方国五车型已经无法销售,国六车型的价格优惠不会有之前国五去库存时那么大,那么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这两种价格之前便产生了心理落差,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多消费者看到了厂商和经销商的价格底线,所以对当前很多国六车型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销量自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null


当然7月的销量向优势品牌聚拢,8月上幅度销量大幅度下滑,对于很多厂商来说,可能就扛不住了,之前已经爆出的东风标致雪铁龙将裁员4000人,关闭/出让两座工厂产能;华泰汽车债台高筑,负债累累;长丰猎豹销量持续走低,从5月底就传出内部文件,显示对全体员工下调工资,降幅在10%—50%,这被认为是变相裁员;力帆汽车7月传统汽车产量只有34台,销量大幅度下滑,甚至已经拿不出600多万的供应商欠款。国金汽车、长江汽车、红星汽车等厂商也面临发不出涨工资、停产等问题,随着整个车市低迷的延续,我们很难相信这些厂商能够挺过比较低迷的市场环境,获得重新起势的机会,或者说,在中国汽车市场,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机会!


null


所以8月上旬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31%的惊人降幅,再加上市场份额已经非常明显的向优势的汽车品牌集中靠拢,可以看出的趋势是,大多数自主品牌可能很难躲过这场车市寒冬了,可能还会捎带上一些合资品牌,加上相关层面已经明确不会启动购置税减免等救市政策,之前汽车下乡、制造业增值税降税也没能提升中国车市的销量水平,可见相关层面已经做好了让某些车企自生自灭的准备,那么现在看来,中国车市这次以来算是本该来但是来迟了很久的淘汰赛,要正式拉开大幕了,我们相信对于很多厂商来说,已经不止焦虑那么简单了,而是要做好被淘汰之后干什么的准备!


null


当然我们相信这不是一件坏事,本来中国车市就不需要这么多的汽车品牌,这些汽车品牌互相倾轧,价格战此起彼伏,导致中国汽车产品整体质量进步缓慢,如果能够淘汰掉其中一大部分,那么对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品质提升和竞争环境的优化都是有正面意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