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SUV力作,月销过万的潜质,让丰田和大众倍感压力了

2019年08月19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疆哥从工信部获悉广汽本田申报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从现有信息来看,这款车被命名为BREEZE。而广汽本田宣布会在8月26日举办一个全新车型线上命名活动,相信BREEZE会有一个中文名。而正如大家所知,BREEZE是东风本田的姊妹车型。

外观上,BREEZE的前脸经过设计,和CR-V表现出了不同的风格。中网依旧使用镀铬装饰,但是整体造型更为规则硬朗。BREEZE的羽翼式大灯也采用了更为规则的造型,比起秀气的CR-V,BREEZE的前脸设计在传递不一样的笔直硬朗风格。

在侧面造型上,BREEZE并没有和CR-V展现过多得不同,而在尾部造型上又有特色。CR-V的尾灯是奇特夸张的L型,BREEZE依旧采用了L造型,不过造型上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更显动感。对比之下,疆哥是更欣赏BREEZE的尾部设计。

动力方面应该没有悬念,广汽本田BREEZE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或将为243N·m,匹配的变速箱大概率会是CVT变速箱。按照当下日系紧凑型SUV的动力配备趋势,疆哥认为CR-V上的那套2.0L混合动力系统是不会在BREEZE上缺席的。

BREEZE的车身尺寸与东风本田CR-V基本一致,但是长度有所增加,但是轴距、宽度等基本没有差别,因此BREEZE与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对手比,在车身尺寸的账面上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

好在信奉MM理念的本田向来擅长利用小空间,因此BREEZE略小的车身数据对竞争力影响应该不大。而BREEZE提供了17英寸和19英寸两种轮毂,比起CR-V的17英寸和18英寸更有牌面。

BREEZE的加入对于蓬勃发展的广汽本田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今年1-6月广汽本田的总销量累计达394508辆,同比增长16.4%,全国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35.4%,广本的快速增长与其覆盖足够广泛的产品有关。在紧凑型车里面,广汽本田推出了锋范、凌派和飞度等畅销车型,在中型车里面,广本更是拥有热销的雅阁,而MPV车型奥德赛也占据一席之地。

在举足轻重的SUV领域,广本拥有不愁卖的缤智和具有竞争力的冠道两款车型,涵盖了小型SUV和中型SUV两个核心级别,但是在兵家必争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广汽本田却一直缺少一款产品,BREEZE对于广汽本田更上一层楼非常关键。

自从大众现代尝到双车战略甜头后,日系车厂先后跟进。而本田又是双车战略的巨大受益者之一,旗下的缤智和XR-V虽然是姊妹车型,但是却没有形成同门相残的局面,两款车基本都是月销上万的常客。疆哥认为,双车战略能否成功,一方面除了车型的产品力需要得到消费者认可之外,另一方面的关键是车型定位的细分市场空间足够巨大。

作为家用定位的小型SUV,本田缤智和XR-V毫无疑问是征战在一个巨大的市场中的。但如果说本田要在中国市场搞两台思域出来,那么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继续一家独大或者两败俱伤,因为思域本身面对的细分市场就比较局限和专注。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广本BREEZE,疆哥对其未来销量还是抱有信心的。因为 像缤智/XR-V一样,本田BREEZE和CR-V所定位的市场群体还是庞大的家用人群,需求足够庞大。而在过去不久的7月,CR-V的销量达到了17913辆,直逼哈弗H6,可见其需求强劲。BREEZE的加入,必定是对市场的一次搅局。

当然,BREEZE的推出还引发一个有趣的讨论,那就是对CR-V来说有没有影响?疆哥认为,BREEZE的推出必定会对东本CR-V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冲击的力度有限。广汽本田有着比东风本田更强大的营销资源,而且广本BREEZE在造型上也与东本CR-V形成了差异,消费者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东本CR-V拥有悠久历史和认可度,这是后来者BREEZE所不及的。

当前,大众在20万级别SUV中布局了相当丰富的产品,包括途观、途观L和探岳等,丰田的全新一代RAV4即将上市,因此,本田要想巩固在这一级别的地位,引入更多新产品就显得很有必要,你觉得BREEZE能成为下一个销量明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