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现代高端品牌捷恩斯进入中国 下一个雷克萨斯?

2019年08月19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市场的剧烈波动,车企的生存之道是,变得比市场更快一些。如今的韩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也寻找着自己的解决办法,比如加速投放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但,这并非全部,在2018年后半年,现代汽车在上海成立了"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公司由Hyundai Motor Company(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

这条消息的传出,多少能看到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新动作。也就在我们与现代汽车高层的专访中,捷恩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再次被提及。这个于2009年成立,2015年独立的现代汽车高端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已成必然。

那,捷恩斯品牌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间引入中国市场(预计2020年)?对现代汽车而言又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让现代汽车看到了机会

null



如今国内市场的车市环境,仍可以用"寒冬"来形容,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市场新车销量达1144.0万辆,同比下降8.8%。但如今豪华车的销量却一直非常稳定,并没有受到下行的影响,反处在一个稳步上升的势头。

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导致的豪华车企整体销量数据上涨,无疑是现代汽车决定将捷恩斯品牌引入国内销售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则是对现代汽车高端品牌的树立。

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为例,国内目前的豪华车市场,很多合资车企都有与之对应的高端品牌,而现代汽车却迟迟没有动作,高端产品线相对缺失的现代汽车确实也需要高端车型来丰富自己的产品布局,提高品牌形象。

null



除此之外,目前现代汽车在全球已经进驻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中东地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高端品牌的引入只是迟早的问题。

而且,和其他品牌相比,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集中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个品牌,高端品牌的推出,也能开拓新的渠道,为现代汽车在利润上带来一定的增量。

能不能成为第二个雷克萨斯

null



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一直都走"性价比"的路线,由于树立性价比的标签太久,采用进口方式,更原汁原味的捷恩斯品牌其实担起了改变现代汽车在国内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的责任。

说到进口豪华品牌,消费者最先想到的就是拥有着进口光环的雷克萨斯,那,同样采取进口方式,有望在明年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捷恩斯品牌,能不能成为第二个雷克萨斯

null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雷克萨斯坚持进口的原因有很多,工厂距离中国市场较近,运输费用相对便宜,更容易对产品进行把控,这些都是雷克萨斯坚持进口的原因之一。和雷克萨斯相比,现代捷恩斯同样如此。

在距离上,和日本相比,韩国距离中国市场同样很近,运输成本也相对较低,这就导致它完全可以采用和雷克萨斯相同的进口的方式,另外,从捷恩斯在国际市场的表现和产品力来看,捷恩斯的表现并不差。

据J.D.Power《美国2018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捷恩斯排名第1,雷克萨斯排名第8,宝马第11,凯迪拉克第12。运输成本、产品质量都不是问题,在这两点上,捷恩斯和雷克萨斯特别相似。

但,同样面临问题

null



虽然在从品牌和产品力来讲捷恩斯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很有看头,但是它面临的问题同样不小。首当其冲的,就是品牌认知度,就捷恩斯而言,其目前被中国消费者的认知度微乎其微。而这样一个品牌想要被消费者认可,在品牌宣传、销售渠道等各方面都要下不小的功夫。

从目前现代汽车的规划来看,采取进口方式的捷恩斯品牌不会借助北京现代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而是准备开拓新的销售网络,那,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捷恩斯届时如何建立一个新的销售网络,是它要面临的问题。

除此之外,就是差异性,对购买豪华汽车品牌的潜在消费者而言,品牌很重要,除去品牌外,差异化同样重要,比如执着于后驱的凯迪拉克、一直贯彻安全的沃尔沃,很多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的固有特点,这也是它们的卖点之一。对捷恩斯这个品牌而言,在很短的发展时间内,需要在独立卖点上花费不少的精力让消费者进一步认知。

null



这还不是全部,在动力方面,由于捷恩斯目前的重心主要集中在北美市场,这也导致其在动力上更多采用了北美消费者喜爱的大排量发动机,2.0T、3.3L发动机都是其主力动力系统,甚至还有搭载5.0L发动机的车型,而在中国市场,目前大排量发动机的环境并不好,也不符合国内市场的环境。

不过,在北美市场,捷恩斯品牌的车型在定价上依旧采取了和现代汽车同样的方式,通过性价比取胜,而当消费者面对一个质量更可靠、价格更诱人的豪华车型,也算是这个品牌的一大亮点,在动力方面,现代集团旗下其实有着非常不错的小排量发动机及纯电和插混技术。

写在最后

就捷恩斯品牌来说,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在成熟市场的表现比较优秀。而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观并不成熟,同样,消费人群的数量以及带来的口碑舆论等等,都需要现代汽车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进行梳理。

放眼国内豪华车市场,由于竞争激烈,很多品牌在终端售价上均有很大幅度的优惠,那这个对中国消费者而言相对较新的品牌,它会变成下一个雷克萨斯还是下一个BBA,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独特的玩法去慢慢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