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不超16万的长城炮来了,你准备好接受家庭万能车了吗?

2019年08月19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如果不是此前碰巧进了一次草原,又碰巧参加了个草原狂欢轰趴,我决计想象不到在中国汽车市场有那么多人对“大皮卡子”情有独钟。

毕竟即便三十年的政策有所松动,对很多人来说,想对皮卡说声“爱你”不太容易,这里面除了政策的导向,还包含很多隐形障碍:车型的功用、舆情的导向等等。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内仍然有很多车企坚持设计打造这一类别的车型,甚至走出了中国市场,走向了全球。


null






null




首屈一指自然是长城汽车,在皮卡车型上它连续21年全国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了150万台,在这一细分市场,长城汽车占据着统治地位。

而8月18日,长城炮新品牌正式发布,开启了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时代。长城炮将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以及“长城炮联盟”计划,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本次发布会上,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2.68万-15.98万,即日起至9月30日,支付999元订金的用户将享受五重尊崇大礼。


null




或许很多消费者都把目光放在城市SUV、传统轿车上太久,忽略了这一细分市场,但是我想说的是,“炮”系列的出现对整个汽车市场来说无疑都伴随着巨大的意义。

具体情况我们一一分析。

风口不管来不来,长城都站在第一排

毫无疑问,皮卡的解禁尝试不光是单纯的政策问题,也是市场发展的问题。中国汽车市场过去的高速发展,似乎把后面几年的潜在消费人群红利都吃掉了,2018年底增长的戛然而止以及2019年开年以来的行业疲软表现,都说明了这一问题。


null




很多人讲市场周期震荡,其实这就是一个供给和消费此消彼长的过程,如果说此前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是“消费期”,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受众消费能力的“培育期”,之后会继续迎来一个新的“消费期”。

如果再用一个比喻形容一下,那就是“割韭菜”,话糙理不糙。

因此,当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下一个“消费期”到来的时候,不啻于供给方对他们的一场“二次吸引”,这个时候就不能草率地拿着小型SUV、跨界SUV或者现在正在升温的性能车等已经被人熟知的产品去吸引年轻人。


null




要知道,爱玩是年轻人的天性,这一点不论何时都抹杀不了,而参照更为发达的汽车市场,我们可以看到,越野和速度是玩车的两大方向,相比速度上的多重限制和介入门槛,越野反倒成为更合适的玩车方式,而皮卡这种车型天然的越野优势,也足够吸引年轻人。


null




另外还可以看到,在本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些此前说到皮卡却不曾出现的内容。本次发布会,长城炮联合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皮卡文化“最强生态圈”。长城炮联盟成员将实现营销推广、周边产品、空间、用户圈层的开放共享,集结多方力量推动皮卡文化,让皮卡流行起来。

所以,不论相关解禁政策是否足够持续,亦或是皮卡能不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下一个风口,长城始终站在第一排。

炮系列的多种版本,定义了不同生活方式

老实说,之所以我们无法像美国汽车市场那样,形成对皮卡的消费观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从认知上没有区隔开皮卡和“工具车”的概念。

对大部分来说,“皮卡=工具车”这一观点完全不存在讨论的余地,毕竟不论是市区里的拖车、供电所的抢险车还是工地上偶尔稍几袋水泥的工头标配,都少不了皮卡这一车型的身影。


null




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买皮卡的潜在人群面对大众舆情,很难不做出让步和妥协。更不用说,很多时候有些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意志受到父辈消费者的强烈干扰(主要是资金方面的影响力),更容易产生妥协和让步。

我身边就有一位朋友,明明对GTI喜欢得不得了,但是由于购车启动资金一半来自父母,结果只好“参考”长辈的建议,入手了一台入门级三厢轿车,天天跟我抱怨自己这台车毫无灵性,“指哪不打哪”。


null




但是炮系列的出现,就明确在产品性质上进行了精确划分,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潜在消费人群的这种顾虑。长城炮全新标识由字母“P”演化而成,它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象征长城炮追求的精神内涵。长城炮是一个标签,代表着那些向往自由、无惧挑战、追求完美,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英人群!

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将炮皮卡系列清晰地划分为三种版本:商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从用车的维度逐渐上升到玩车的维度,一点点地将皮卡这一车型本身带离工具车的维度。

而且正是凭借这样的产品划分,这一系列车型也和自家的风骏皮卡拉开了区隔,避免了同门相争的现象。而从市场关注度来看,长城炮系列可谓人气高涨,尤其是被戏称为“中国版猛禽”的越野版,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

诚意来自自信,产品力和车名一样霸气

其实,改善消费者对皮卡车的偏见,除了区隔皮卡产品性质本身,还在于产品力。

很多人觉得皮卡“糙”,尤其是建筑工地上那种“除了喇叭不响哪里都响”的皮卡车给了他们很深刻也很不好的印象,因此皮卡乘用化的第一步,就是解决产品质感的问题。


null




炮系列就是基于这一点开始的。长城炮系列基于全新P71平台打造,该平台基于非承载底盘打造,在安全性、智能化、轻量化、空间、可扩展性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可满足欧盟五星碰撞法规,具有可衍生不同尺寸、不同动力、不同驱动形式等百余款车型的拓展能力。

而具体到产品力最为综合的乘用版车型上,可以看到,乘用化配置上,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100余处隔/吸音处理、多连杆后悬架应用等。


null




null




采用全新车联网技术,实现包括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可实现辅助驾驶、环境感知、规划决策等功能

乘用版炮皮卡显然满足了美式皮卡文化中所说的“生活工作两不误,代步娱乐两相宜。一车在手,天下我有”的用车状态,集轿车的舒适性、便利性,SUV的越野性以及休旅车的休闲性为一体,成为真正的家用万能车。


null




而单方面功用性突出的商用版皮卡和越野版皮卡,则展示出了自己特征的一面,比如越野版上的拖车钩、菠萝胎、车顶行李架以及工兵铲等等,都让喜欢越野的消费者心动不已。

可见,通过炮系列,长城汽车给到了消费者这样一个价值理念,那就是皮卡车型同SUV、轿车一样,在乘用性上没有劣势,而且凭借天然的设计优势,在空间利用和通过性上都更能满足日常需求。


null




不过客观来说,从观念到行动的转化不是一蹴而就的,炮系列应当只是长城汽车推进皮卡乘用化的第一步,未来更值得我们期待。

所以,你准备好接受长城炮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