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1.2T和1.4T区别大么,1.2T相当自吸的多大排量?

2019年08月19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无论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属于大众集团旗下EA211系列的发动机。使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众车型有速腾,途岳等等;而使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有斯柯达速派大众迈腾以及大众Polo等等。目前用户对于大众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给出了好评,这两款车发动机的表现确实是很稳定的,可以很好地满足用户日常出行代步需求。而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上的区别还是挺大的,总体而言,1.4T的动力要好于1.2T。


image001.jpg



我们来看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参数,同时,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功版和高功版。首先1.4T低功版,其最大输出马力为131Ps,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55N·m,最大扭矩转速在1400-3500转,最大马力转速5000转;再者1.4T高功版,其最大输出马力为150Ps,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50N·m,最大扭矩转速在1750-3000转,最大马力转速5000转;最后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马力为116Ps,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00N·m,最大扭矩转速在2000-3500转,最大马力转速5000转。可以很明显看出来,1.4T动力要比1.2T动力来得强。


image003.jpg



正常情况下,大众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至于大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相当于2.0-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要说明的是,动力总成组合调教也占有很大的影响因素。


image005.jpg



与此同时,按照大众集团目前的发展态势,有意使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取代现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这套1.2T发动机对比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速更快,油耗更低以及技术更为先进,所以说这套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很好地提高大众车型的产品竞争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