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尖锐两连问针针见血 且看全新迈锐宝XL如何应答?

2019年08月1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一款有着历史沉淀的车型,往往很容易制造氛围让消费者沉浸其中,曾经大洋彼岸的加州Malibu被梁朝伟一部精心制作的《心回Malibu》带到了中国,并正式命名为迈锐宝。

null


当一个持续创造中国电影神话的传奇演员与一款见证了上世纪60年代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经典车型相结合,这样的氛围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也就不是问题了。

不过,每一代车型的更迭都需要满足时代特征下的需求。随着年轻化趋势的逐渐深入,经过多年的传承后,全新迈锐宝XL逐渐以更加激进的外观示人,在年轻化的风潮下独树一帜。

但当整个汽车行业正掀起年轻化浪潮的时候,汽车市场销量的下行却不期而至,回望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总数同比下跌4%,这也是国内汽车行业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数据下跌。

null


所以,全新迈锐宝XL想要逆势而上,就必须回答几个问题,面对如今随着年轻化进程逐渐深入的真实消费痛点和需求点,全新迈锐宝XL究竟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玩年轻玩操控

一台中高级旗舰车有这个“资本”吗?

年轻族群购车,不是为了获得一台把自己从A点送往B点的交通工具,而是希望这台座驾成为生活中新的乐趣点,它需要有强劲的动力、出色的底盘来满足自己对速度与操控的追求,因此从物理层面来看,自重大、尺寸强并讲求舒适性的中高级旗舰车有这个“资本”吗?

全新迈锐宝XL550T车型搭载了第八代 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得益于通用先进的技术实力以及在运动性能上的技术沉淀,2.0T+9AT组合的全新迈锐宝XL堪称史上最强。

null


这台发动机有个很吸引人的理念,叫做“单缸最优”,简单来说,就是将一台发动机以单个气缸为单位,对气缸燃烧特性、运作特性等进行最优化的调整,以点盖面,形成最终的多缸发动机。

例如,在单缸最优的这个理念下,第八代 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便针对单一气缸的摩擦特性、喷油特性等进行优化,而优化的技术手段包括35MPa高压直喷系统、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在达到单缸燃烧输出最优化的基础上,运用D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全铝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将多气缸整合最终形成这代最强2.0T引擎。

种种黑科技的加持下,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能够推动全新迈锐宝XL在7.2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动作,爆发力非常强悍。

null


另外,从命名上也可以看到,这台引擎具备了智能变缸技术,可智能切换“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在发动机处于小负荷的工况下时,发动机将会智能关闭两个气缸,完美实现了动力与油耗兼得,一台中高级旗舰能够将百公里油耗做到6.7L,就是最好的佐证。

与之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来头不小,其采用了同轴设计,首先尺寸上甚至比寻常6AT变速箱更小,而且多速比的设定则让它的齿比范围扩大到7.6:1,9档的速比低至0.617,如此更利于在日常的转速区间内变换更多挡位,整个换挡过程不仅平顺细腻,对燃油经济性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越是有本事的人,就越是懂得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而汽车的安人哲学,无非就是你要什么我就给什么。聪明的人做事总是留有后手,而聪明的车做功,是懂的在合适的时机关闭两个气缸,五分事就用五分力去做,否则,始终全情投入难免如时刻绷紧的弓弦,旦夕不敢懈怠,就有断裂的可能。

null


强悍动力也只是满足了年轻化之于“更快”层面的追求,而在操控层面还得看下盘是否稳健。

硬件上,全新迈锐宝XL提供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这样运动化底盘的标配,减震器方面,经过测试后,感觉刚度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整体极限非常高,无论是应对起伏的路面还是持续性颠簸,在路感、滤震性等方面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null


过弯时,侧向支撑性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得上是高水准的一类,整体更为硬朗,韧性的悬挂能够快速在颠簸后将车身拉回平稳姿态,显然是偏向于运动化的调校风格,这点与激进的外观设计风格相统一,里外如是。

而全新迈锐宝XL在高速路中稳如牛的表现,也不难找出原因。为确保高速行驶稳定性,全新迈锐宝XL550T车型将前后轮距设定为1589*1591毫米,其与535T车型略有出入,配合前后短悬将重心的水平偏移率尽可能降低,即便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重心也能够牢牢束缚在底盘中心点,操控极限提升了不少。

null


所以,你问作为一款中高级车,全新迈锐宝XL有资格大走运动风格的年轻化吗?答案是有,而且匹配需求的能力溢出。

都在玩智能互联

你凭什么说自己是最好的?

在这个人人都在标榜智能互联的年代,如何从同质化问题中脱颖而出确实是个难题。都知道这是汽车发展的下一个方向,渴望澎湃动力性能的同时,利用智能互联来实现完美的人机交互,使冷冰冰的汽车由交通工具变为温暖的移动之家正成为另一条刚需指向。

在这条指向逐渐明朗时,全新迈锐宝XL拿什么应对?

答案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当然,聊系统体验就不能不说硬件,这就如同时下的智能手机一般,全新迈锐宝XL给出了细腻的8寸中控屏以及操作系统,保证流畅的操控度是基础中的基础。

相比硬件,体验层面其实更考验功力,为此,全新迈锐宝XL具备免费在线OTA升级功能,利用汽车上联网模块的网关,做到空中下载,不用你去店里,甚至不用你手动检查版本操控更新,可以即刻更新来赋予全新迈锐宝XL更多的实时功能。

null


此外,全新迈锐宝XL可以为你创建个性化账户。作为每位车主的私人空间,空间的定义其实在汽车上发生了一些改变,毕竟它不是不动产,谁开车,谁就是主人。因此,个性化账户的设立,可以保持每位时任“车主”的习惯,当“车主”发生变化时,也无需再次设置,做到自由切换,一键切换到熟悉的驾驶环境。

车载APP应用也做了升级,比如新增车机版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考拉FM、墨迹天气、车主俱乐部等车机常用APP,扩展性是智能手机快速崛起的根本,对车机来说,同样是考验能力的标准之一,拓展性越强,实用性越强。

而且由于支持BaiduCarLife、Apple CarPlay,不依赖车机APP,用手机就可以办到很多事情。作为车主或者车内乘客与车机互动的纽带,无条件支持各类终端设备与车机互动是意料之中的。

当然,互动的途径远不止这一条,全新迈锐宝XL的远程启动功能,在夏季可以说是一大利器,最近有首歌挺火的,有句歌词是“想把自己装进冰箱,呆上一天,无人阻挡”,我真的怀疑,作词者可能就是在使用远程启动开启空调时才灵光乍现。

通用赖以成名的OnStar安吉星科技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可在移动旅途中创建高速4G WiFi 热点,而且“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提供每年100G的免费流量,语音服务随叫随到,车载管家随时在线。

第一次了解安吉星,是在某美剧中的广告植入,男主在事故中被气囊给拍晕了,此时安吉星自动发送了报警讯号,语音客服通过GPS信号准确的找到了男主的位置,最终男主获得了救援,更夸张的是,客服顺便将车辆的撞击方位、角度、翻车信息等一并告知了救援机构,这便是具备安吉星系统的旗舰车所拥有的素养。

null


当然,安享这一切的前提,是必须要有一个安静的行车环境,因此,全新迈锐宝XL所搭载的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也就派上了用场,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车内扬声器产生相应的噪音抑制音频信号来消除噪音,其原理与飞行员所用的降噪耳机相同,是一项科技含量极高的主动降噪技术,正如同在军事领域中的运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只有听清命令才能稳操胜券,而在旅途中,只有听清目的地,才能顺利到达。

null


所以,全新一代迈锐宝XL为什么说自己是最好的,以上就是答案。

车镜(amchejing)总结

很多好车,都是要自己盘一遍之后才能得出结论,就好像我们在盘了一遍全新迈锐宝XL之后,才发现年轻化进程其实已经如此深入,当一台车摆在眼前,出色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一脚油门下去让人亢奋不已,打开车机又能够有着如此完善的互动能力,再完美不过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