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维特拉,配进口发动机,13.48万起,却卖不动!

2019年08月19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直被众人看好,称小型SUV"越野王",配进口发动机,月销仅200多台!

有的车一直被骂,销量却一年比一年好;有的车一直受人表扬,销量却一直惨惨淡淡。例如现在的三缸机、双离合车型是骂声一片,却从来没有影响它们的销量,例如别克的威朗、英朗、本田的凌派,大众的途观L等等,它们月销量都是10000+。至于那些在经常受到表现的车,销量却极其惨淡,例如国产的观致5、马自达车系、少数法系车、以及今天的主角铃木维特拉它们的呼声是一片大好,称赞更是络绎不绝,但销量却没有好过,有的车型或者车企甚至在一片"夸赞"中面临停产、退市,是不是觉得很"诡异"?


null

无论是被骂后销量长虹;还是被赞后销量惨淡,这其中并不是没有原因,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因喷而喷"或"因赞而赞",根本没有实践的体验这款产品,更没有仔细的研究它。例如现在被"喷"的很惨的三缸机或双离合,它们容易出故障可能都是十年前的事了,现在技术进步之快,他们根本想不到。那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在十年前竞争力很强,但是在十年后,它们的销售渠道、汽车科技、外观和内饰的造型可能太过固执,受众太小,赞扬它的也许只是十年之前的那部分人。它们到现在都不能它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长安铃木维特拉就是如此!


null


1988-2019,铃木维特拉已经走了31年时间。20世纪80年代,在日本汽车市场,铃木公司发现市面上的越野车都过于硬派,基本没有以乘用车为基础打造的越野车。经过广泛调研,铃木公司发现消费者对乘用车型的越野车需求不亚于硬派越野车,为了率先抢夺市场,铃木决定推出一款兼具时尚都市外形又具有四驱性能的SUV,维特拉便诞生了。


null

1988年,第一代维特拉问世,凭借短小精干和硬朗的造型,获得了众多消费者喜爱。1997年,第二代维特拉问世,因为城市SUV风格过于浓厚,不如第一代硬朗,从二代开始维特拉便没有那么受欢迎了。2005年,全新的维特拉上市,2007年以"超级维特拉"的称号正式进入国内销售,因为属于进口车,它在国内的销量也是平平,只是口碑还可以。2015年,第四代维特拉登场,这次它低调了很多,丢掉了"超级"的头衔,也从紧凑级SUV变成了小型SUV,开始进军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


null



null

维特拉现售价13.48-15.98万元,2016款四驱版起售价14.38万元

铃木维特拉自国产后,便一直适应市场需求进行更新,在售的有2018款和2016款,售价区间在13.48-15.98万元,其中2018款1.4T手动两驱星耀版为13.48万元,而2016款1.4T自动四驱精英型为14.38万元。


null



null

国产后的维特拉为适应市场需求,主动进行了"降级",由紧凑型SUV变成了小型SUV,在外观上也变得更加的时尚、年轻了。最新一代的维特拉的前脸不在像老款那样方方正,设计师为了迎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赋予了维特拉更多年轻、活力、个性的元素,两条金属镀铬条个大灯相连,让车身有更强大横向张力。


null

维特拉的长宽高为4175mm、1775mm、1610mm,轴距为2500mm,相较于"超级维特拉",新款的尺寸有大幅度缩水。为了让整车更加的时尚,维特拉可以选装双色的车身(低配没有),这都是车企惯用的伎俩,目的就是让那些喜欢"看脸"的消费者多掏钱。


null



null



null

维特拉的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并有银色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的氛围更加富有运动气息和时尚感。中控台部分有大面积的搪塑材料包裹,并有圆形时钟进行点缀,豪华感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功能按键的做工十分粗糙,很有廉价感。在中高型上配有座椅加热、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雨刷和全景天窗,同级别中竞争力一般。


null



null



null



null

维特拉属于小型SUV,它的空间表现自然就很一般了,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到后排,腿部空间仅为四指,头部空间仅有两指,如果太在意空间,维特拉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null



null



null

维特拉的动力系统是它的亮点,共计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4T发动机属于进口发动机。1.4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0马力,并配全时四驱系统;1.6L只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22马力。维特拉车重1.26吨,1.4T的动力对它来说是绰绰有余的,稍微给点油,速度便会起来,起步阶段也不会出现乱窜,油门非常的线性,方向盘指向精准,城市驾驶非常的轻松,换挡也是非常的平顺。


null



null

维特拉的不足:维特拉的优势和缺点都非常的明显,优势是它的外观和动力,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那就是内饰做工一般,细节处理不好;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配置偏低;最重要的是维特拉的售价偏高,13万多买一辆小型SUV,国人会有些犹豫。


null



null

维特拉作为一款小型SUV,它配有进口发动机,四驱性能也是相当的强悍,但苦于售价和品牌知名度原因,一直是不温不火,每月的销量也才200多台。你认为维特拉是一辆好车吗?它卖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欢迎留言讨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