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孙杨的强项只有游泳吗? 他可是汽车界的老司机

2019年08月19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孙杨就不用我过多介绍了,他是国内首位横扫国际泳坛的世界冠军。不过这次,我可不是和孙杨交流水下的事情,这次我们来聊聊它的全新座驾——2020款吉利博瑞GE。开场前,我比孙杨还要紧张,我真怕孙杨对汽车一无所知,怕它答不上我准备好的问题。

开场后,孙杨在汽车领域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对车的理解着实让我刮目相看。看来世界冠军不光在游泳方面如遇得水,他还是陆地上的老司机。

当问到2020款博瑞GE最吸引人的地方和车内的配置是什么时,作为国内首位车主的孙杨,给出了非常中肯的评价。

孙杨:从我最早接触博瑞开始,它的动力表现不错。每一代车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发动机都在不断地改进。

2020款博瑞GE最大的优势还是PHEV插电式混动。我们知道现在电动车的发展越来越快,这也符合了我们国家倡导——节能。吉利推出这种车型也是符合了我们国家节能消费的方向。

像2020款博瑞GE有100多项改进,很多细节方面还是需要大家亲身坐到车上感受。2020款博瑞GE车标换成了黑标,非常符合90后和00后年轻的消费观。让我们大家看到了作为民族品牌的吉利汽车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创新,不断迎合我们中国市场的每一位消费者。更多的是通过这样的改变也让其他的国家,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中国品牌的汽车,比如已经有很多国家外交使节的车子也用了吉利

我认为自主品牌汽车的制造方向和我们运动员很像。我们从小被要求去做出发,转身,水下技术,只有在技术、细节方面做得完善,做得好,才能提升。

虽说各行如隔山,但无论在市场中还是在竞赛中,企业和个人都需要一种精神和一股力量支撑自己走下去。在游泳和造车之间,有没有什么共通之处呢?

孙杨:当吉利汽车李书福先生说要造出车子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不可能实现,这就跟我最开始练习游泳时想要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一样,给人感觉是天方夜谭。

大家都知道,之前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上是比较落后的状态,通过十年二十年的时间,从前辈再到后辈,通过吸取经验,不断地改进,我们走到今天。同样的,无论是造车还是运动,天赋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付出了常人200%、300%的努力,才到达了今天的高度。任何一个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是通过十年二十年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吉利汽车发展到现在,在如今这个经济大环境下是非常不容易,也是非常艰辛的。吉利汽车年销售量从50万辆到现在的150万辆,跟我从练游泳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

年龄和体能对于用动员来说是永远也逃不掉的魔咒,在面对新晋选手的竞争和未来将举办的2022年东京奥运会,孙杨又有哪些准备呢?

孙杨:对于我来说,有更多的后面的后起优秀选手对我的竞争是有益的。更多的是,我的对手一批又一批,而我一直坚持在现在,现在再出来的都是1999年、2000年出生的00后孩子,我想之所以一个运动员如果能做到成功、优秀、伟大,在这个过程当中,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才能证明我在泳池的统治力。

现在我每拿一个冠军或者创造一个记录,都是在背后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这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我现在付出的努力肯定要比20岁付出得更多,训练的强度或者做赛后和训练后的恢复,可能每天要达到2-4小时,这2-4小时很多人可以去放松做其他的事情,但是这些东西我必须去做,如果不做,可能影响我第二天的训练。

每一次比赛前,我就说,“你现在要做的,并不是要证明给谁看,而是要做好你自己,你的成绩和所有获得的荣誉已经足够伟大了。包括800米自由泳,现在游出了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别人自然会尊重你。”要做的就是,游出一个让全世界人都对你尊重和尊敬的成绩,就成功了。

能到我这个年纪还在坚持去800米自由泳或者1500米自由泳的已经没有了,完全没有了,现在都是非常年轻的。而且现在兼项的运动员也非常少了,我们看到更多兼项的都是500米、100米的或者接力的,这些比长距离要容易得多,因为爆发力的要求比较高。但是长距离不一样了,要从200米到800米,再到1500米的跨度节奏,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自己坚持,也是对自己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的认可,就像我之前说过,我放弃很多东西,这个项目我不游了,我弃权,这当中,也会考虑很多东西,因为很多人会想孙杨为什么不游了?现在,我很勇敢地去面对这些问题,就坚定地站出来,有困难就去面对,有好的大家就分享喜悦,就这么简单。

对于东京奥运会,我想现在每一个人都在朝一个目标奋进的过程中。讲到速度,我要说的就是要去坚持,这应该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了,三届亚运会、全运会。我刚进入到这个领域时,当时组长跟我说,一个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不容易,参加完这届不知道下一届你还能否参加。作为一个运动员,我现在已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七届世锦赛,不是奖牌与名次、不论最后的成败,更重要的是,我坚持这么多届比赛,这才更加难能可贵。

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从起步开始,如果能拿金牌,我想是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但是这个不是最难的,难的是你如何保持,如何说十年保持高水平的过程。我想我要展现属于我自己的速度,属于中国的速度。

在近一个小时的交谈中,除了对车辆的解析和对2022年东京奥运会的展望外,孙杨还打趣的聊到带货问题。其实泳队的队友和教练经常问孙杨,购买吉利沃尔沃的车子有没有折扣。之后,孙杨也帮了很多人用折扣去购买这些车型,这让我们更多地看到更多的人认可中国品牌制造的汽车。

同时,孙杨还为目前如寒冬一样的车市送出寄语:如果能从严峻环境走出来,就会更加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是有道理的。未来我们无法去预估和判断,这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我们国家14亿百姓才能去渡过这些困难的时候,一旦走过去无论是从汽车行业还是经济领域,整个国家的发展都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再给大家透露个小八卦,孙杨在驾驶时喜欢听老歌,别看他是个标准的90都,但是他听的歌曲,有一部分连我这个80后都没听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