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大G地位!硬派“越野之王”即将迎来复活

2019年08月20日 06:16:01
分享到:

越野,是一种情怀,是男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梦,更是热爱生活、追求激情的一种体现。相信大家对奔驰大G、Jeep牧马人丰田陆巡都不陌生,但提及自带运动基因的路虎时,发现5缺失非承载式车身、“越野之王”的宣布停产却令人唏嘘,但它的越野之魂休止了吗?

从发现4到发现5:越野味渐淡

自从发现5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被消费者所广为诟病之后,路虎家族唯一的硬派越野系列就好像失去了灵魂,顿时也变得索然无味了起来。必须得承认,路虎的发现系列以前确实是国内消费者所最能接触到的路虎硬派越野车型。

尤其是发现4系列,到现在这台车都有着极高的保值率,很多消费者也纷纷在二手车市场搜寻发现4的身影,可见它是有多受欢迎。由此可见,发现4的传奇固然不能抹灭。

但其实,路虎家族曾经也还有纯正的硬派越野,那就是路虎的卫士系列。可惜的是这款经典车型却早在2016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正式停产了,所以很多消费者对于它也一直是念念不忘。但除此之外,路虎就没有能撼动越野界的“大作”吗?答案是否定的!

越野世界的佼佼者:论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源自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随着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路虎公司的“揽胜”(Range Rover)和“发现”(Discovery)相继推出,路虎的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这一基本型号在1990年被正式命名为“卫士”(Defender),也表明了它在军队中的广泛应用。

最初,路虎卫士主要面向农场、林业、矿山、军警等用户,由于它的坚固可靠和优秀的越野性能,逐渐博得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换句话来说,卫士是“农村户口”出生,具备天生的野性!厢式框架构成梯形底盘,上面安装的铝制车身重量轻而且坚固,不会生锈,加上可靠、强劲的机械式差速锁,从而适合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

在今天SUV大行其道的时代里,路虎卫士是如此的卓尔不群与毫不妥协。仍然坚持极致越野的它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因为它不是给领口永远没有汗迹的白领一族驾驭的,卫士的血液里是野性的欲望与张扬。1990第一辆卫士诞生,2007推出2007款卫士,拥有重大革新设计,随后基于销量、排放规定等原因宣布停产!

2013年,路虎官方宣布,"由于某些立法上的原因",旗下卫士车型将计划于2015年12月正式停产。终于,在2016年初,最后一辆路虎卫士下线。路虎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正式宣布卫士停产,68年时间,卫士总共被生产了2016933辆,当初维尔克斯兄弟的一个念头成就了卫士传奇的一生,经典也终于落幕。但这就是终点了吗?不,这只是过程!

越野爱好者的福音:卫士迎复活

最近,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路虎卫士将于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据悉,新车将基于MLA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令科技感大幅增加。全新路虎卫士的复活,无疑是广大越野爱好者的福音!

具体来看,此前的效果图和谍照来看,新车整体视觉更加宽大,方正的车身设计也让它看起来棱角分明,彰显出SUV车型应有的气质。此外,背部背包设计同样没有缺席,呈现出硬派越野车硬朗的风格。从外媒图片来看,这辆复活之王带来的视觉效果更为硬派!

内饰曝光照片来看,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电子换挡杆都配备在了新车上。据称,全新路虎卫士将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内饰科技感暴增!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除了搭载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外,还将搭载与路虎揽胜相同的PHEV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97kW,最大扭矩640N·m。漂亮的数据已经足够吸引人,为此,有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尽快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看到卫士的雄姿”!

写在最后

从1948到2019,整整71年,卫士见证了路虎品牌的诞生和繁荣,而路虎这个品牌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经典的车型。试想一下,在这个电气化的时代,大排量的硬派越野都已经纷纷停产,并逐渐离我们远去!

保时捷这样的跑车品牌都用电了,那在这个时代,我们还拥有什么?所以,编者期待卫士的继任者车型能够继续将卫士的经典重现,同时也憧憬着它在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展出。看完文章的你,对路虎卫士又有什么看法?又是否对即将“复活”的路虎卫士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有所期待?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