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策划|SUV热度不减 这几款重磅新车备战2019收官之战

2019年08月20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在今年上半年,我国车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车市“寒冬”,根据各大车企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大致可以看出,除日系品牌外,其余车企完成此前制定的年度目标或许都存有一定难度。 而8月已过大半,余下的4个月作为传统购车旺季,各大车企将如何进行冲刺呢。

近日,工信部网站上发布了第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该公告中不乏新鲜感十足的乘用车产品,而根据各车企规划,这些车型均有望在年内推出。 它们有何亮点,它们能否成为各自的销量担当,今天汽势Auto-First就来重点解读几款重磅新车。

一汽-大众TACQUA是一款SUV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相比上汽大众小型SUV车型T-Cross要稍短一些,由此可以看出新车同样定义为一款小型SUV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不同于一汽-大众探歌、探岳的设计语言,更具家族化的进气格栅设计让新车多了几分精致,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非常灵动,而在牌照架下方的“TACQUA”更告诉消费者,这是一辆带字母的大众

动力方面,TACQUA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2种动力,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110kW。 传动系统部分,按照以往惯例,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去年一汽-大众先后推出了两款SUV车型探歌和探岳,尽管这两款车型在上市之初的表现并不出色,但进入2019年,随着外界对这两款车认知的增强,两款车型先后登上SUV销量排行榜前十,表现不俗。 而作为一汽-大众第三款SUV车型,且是一款小型SUV车型,TACQUA的定价自然要与探歌明显拉开距离,这样一来,届时新车的售价将有望低至10万元以内,面对如此定价,受伤最大的自然是本田“双子星”。

早在此前的2019北美车展上,本土作战的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发布了一款全新紧凑级SUV——Corsair,作为MKC的替代车型,新车在首发的同时也向外界宣布,Corsair将作为林肯在华的首款国产车型,并于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长安林肯Corsair采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航海家、飞行家、领航员如出一辙,而此前MKC上的双进气格栅被彻底摒弃。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林肯品牌、福特品牌车型中鲜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相比传统紧凑级SUV车型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

针对林肯的国产化而言,外界对此已经热议了数年,而车市“寒冬”之中,林肯终于要国产了。 Corsair的到来不仅体现了林肯品牌要在华抢占细分市场的决心,更预示着“腹背受敌”的长安福特或即将迎来一剂良方。

尽管“ENCLAVE”首次出现在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但相比上述两款车,消费者或许对它并不陌生,它就是全新一代昂科雷,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首次国产的中大型SUV车型。

外观方面,上汽通用别克ENCLAVE与此前曝光的海外版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有别于现款进口昂科雷的臃肿,整车线条修长,运动气息十足,就如同此前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昂科拉与老款昂科拉的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相比主流中大型SUV而言并未占据优势。 此外,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提供6座、7座两种布局。

虽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别克ENCLAVE并不具备尺寸优势,但中型SUV车型昂科威同样不具备这一优势,却成为此前细分市场的销冠,究其原因便是向下越级的价格,显然别克ENCLAVE的价格不会高于此前推出的凯迪拉克XT6,所以新车的价格也定然会是向下越级的,而这一优势也大有可能助力新车取得不错的表现。

今年5月份,广汽本田的一款紧凑级SUV的路试谍照迅速在网络蹿红,这款介于冠道与缤智之间的全新SUV将于本月正式亮相,并于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BREEZE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即“U”字形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镀铬饰条、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参照十代雅阁),时尚、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 动力方面,新车同样搭载了代号为L15B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

目前广汽本田在SUV方面有紧凑型SUV缤智和中大型SUV冠道,BREEZE的到来将丰富广汽本田的SUV布局,为广汽本田保持逆势增长再添助力,当然BREEZE还需要一个响亮的中文名。

上汽通用在电动化领域一直是领先其他合资品牌的,而旗下雪佛兰品牌的首款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MENLO也有望在年内与消费者见面。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较为时尚,无进气格栅的设计更是新车亮明纯电动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的悬浮式车顶与当下雪佛兰品牌的设计截然不同,没有体现出美系车肌肉感,反而是向精致靠拢。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车身长度甚至要超过中型SUV探界者。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110kW的驱动电机,以及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

目前各大车企间的“电动化之战”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但在合资车企之中,尺寸如此之大的电动SUV却是首例,尽管目前新车续航仍不得而知,但作为本土化程度极高的一款车型,MENLO的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400km,对于一向拥有价格优势的雪佛兰品牌而言,新车或将直接对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施加不小的压力。

作为比亚迪、戴姆勒共同出资打造的高端纯电动品牌,腾势诞生的数年间仅仅带来了一款车型——腾势(包括腾势400、腾势500、腾势350),而这款基于奔驰B级平台打造,比亚迪三电技术加持的车型,在问世的数年间终端销量惨淡,让腾势品牌持续亏损,正是如此,腾势的第二款车的成功与否显得尤为关键。

腾势X在外观方面高度还原了此前发布的腾势Concept X概念车,而新车便是“换壳”的比亚迪唐。 在车身尺寸方面,腾势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轴距与比亚迪唐车型相同,定位同为中型SUV。

车尾,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腾势标识,而尾标“比亚迪”更是表明新车由比亚迪工厂生产。 在动力方面,新车的纯电动版车型搭载了由比亚迪生产的型号为BYD-2018TZ-XS-A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此外新车还出人意料的推出了插电式混动车型,其搭载了搭载2.0T发动机和两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前/后)。

众所周知,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是自主品牌中型SUV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而此次定位更高的腾势品牌依托全新一代唐推出了腾势X,如若新车售价与全新一代唐并未拉开太大差距,新车的产品力将是不言而喻的。 腾势品牌能否打赢这场的“翻身仗”呢?

今年是车市动荡的一年,在整体负增长的大环境下,各大车企只有加紧抢占先机才能守住阵地,而在接下来即将与消费者见面的车型也不仅仅只有上述几款,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长安CX75 PLUS、全新马自达3、奥迪Q2L e-tron、奔驰EQC以及捷达品牌的三款车型等也都足够重磅。显然对于我国车市而言,2019年不仅仅是“寒冬”,更是一个产品大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