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4S试驾,学会这些,避免被坑

2019年08月2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经过多年的打拼,许多“准车友”都挣够了买车的钱。买车之前,必须要去4S店试一试自己所喜欢的车,看看这辆车是否能达到自己的预期。但试驾车辆前,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带好所需资料,做好试前工作,避免一切可能的纠纷。

带好驾驶证

在4S店试驾前,是需要把驾驶者的证件交给销售顾问用作登记的,并且驾龄需要满一年以上。 如果想要试驾,但没有带驾驶证的车友,那只能看看外观内饰啦。

看清楚试驾协议

登记完驾驶证后,驾驶员需要跟4S店签一份试驾协议,各位在签字前一定要仔细阅读里面的条款,尤其是试驾车保险、事故划分,以至于遇到突发情况时心里有个底。

上车前检查刮痕

上车前,大家最好绕车检查一遍车辆的车漆是否完整,若发现异样,应及时拍照留底,并告诉试驾专员,以免交车时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调整好座椅和方向盘

坐上驾驶位后,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去挂挡拉手刹,而是调整好车辆座椅和方向盘,让自己处于一个最舒适的姿势下,这样不仅能让驾驶时更好的看位,而且能提前知道这款车的坐姿能否满足你的需求,毕竟驾驶舒适性并不是一件小事。 而且,你还可以趁这个时候,试用一下车内各种功能,看下是否顺手,毕竟4S店内的展车会有不少顾客参观,要认真试试不容易。

适应油门刹车

刚开始驾驶时,驾驶员不要先测试它的动力以及刹车性能,而要轻踩油门刹车,测试它们的灵敏度和脚感。 完全适应后再进行性能测试,不然发生误操作就不好办了。

模拟日常使用场景

其实,极限性能的好坏对于购车的参考意义并不大,而且开放的大马路上也并不允许驾驶员去做一些危险性的动作。 因此,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模拟日常的使用场景,比如说遇到井盖或坑洼,以正常时速碾过去,感受车辆的减震性以及底盘隔音,也可以匀速行驶,测试下车辆的跟脚性。 毕竟这是要日后与你相处的伙伴呢。

时刻注意周围环境

除了测试车辆各工况的表现外,我们还要时刻警惕周围的环境,因为马路上随时都会有意外情况发生,而且这是一辆你完全不熟悉的车,各种盲区也还没有适应,驾驶时要格外小心。

写在最后:

买车试车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也不要兴奋忘事,酿出悲剧。 如果大家都把试驾当成严肃的事情,注意上面提到的一些细节,那一定能愉悦地享受这一过程,完成自己的购车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