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动买车你后悔了吗?网友:跟风买车高兴两天,提车那天卖车那天

2019年08月20日 09:30:02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遇冷,其实我们在整个车市的“不幸”中还是看到了一些“万幸”,尤其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中很多品牌将要被淘汰出局,苗头已经非常明显,这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另一个层面,通过经济形势的发展和车市的走向,让我们看到很多人已经开始放弃“跟风”买车这一方式,更加理性,买不起就是买不起,但是在我们看来,对很多人而言,当初跟风买车的危害,如今依然发挥着作用!


null



其实在我们看来,过去几年间,很多人的买车都是冲动消费,尤其是诸多机构显示中国年轻一代的普遍负债过高,原因是什么?除了房贷,无非就是车贷了,很多人本质上对于汽车是没有那么旺盛的需求,只是因为别人都有车,所以自己也必须有一辆,所以很多人拿出自己的积蓄或者父母的积蓄买车,更多的人不惜搭上未来一段时间的收入预期,贷款买车,但是对于很多来说,其实只是在开上车的那一段时间,短暂的高兴一下,对于没有刚需,但是还勉强买车的人们来说,跟风购车的代价就是之后几乎全是后悔,正如网友所言:冲动买车,就高兴两天,提车那天,卖车这天!


null



其实买车之后后悔的主要原因,就是钱没了,而且还是不断的没了,对那些对于汽车没有刚需,只是为了跟风或者挣个面子的人来说,买到车之后,会发现,别人对你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改变,熟悉你的人,知道你几斤几两,不熟悉你的人,懒得理你有车没车有啥区别!但是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一大笔钱就这么没了,不管对于那个阶层和收入的人群来说买车都是一大笔支出,这是不变的,那么需要一笔钱去真正干点有用的事的时候,就会特别后悔,说白了就是有车以后的满足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但是想起花掉的大额资金,却的确让人后悔!


null



就好像情侣突然分手从来不是因为某一件事突然爆发,而是很多件失望的小事堆积起来一样,人们对于冲动买车的后悔除了上述提到的情况,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这种后悔值也是在不断攀升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日常的用车花销!

油费:对于很多人来说,买得起车就能加得起油,但是对于那些本质上跟风买车的朋友来说,虽然也能加得起油,但是每次加油的时候,或许都会肉疼,尤其是随着油价不断上升,这种“肉疼值”也是在不断加深中!


null



停车费: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停车难停车贵也是影响用车心情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在国内很多城市的道路停车位和市中心停车场,收费都是非常高昂的,以小编所在的城市为例,在市中心的马路边停车位,停车10个小时,80块钱,我们相信,这样高昂的停车费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便宜,这个时候,是不是无比怀念打车和坐公交地铁的日子,不仅不用交停车费,还不用费劲巴哈找停车位!


null



保险费:如果车辆每年只交交强险和车船税的话,那么一年的费用也就千把块钱,但是如今马路上杀手如云,豪车如星,不买多点三者险,怎么敢放心的和豪车、马路杀手们共用一条马路,所以一年下来,一台车三四千保险费再正常不过了,每次掏这些钱的时候,想想可能未来一年还是用不上,但是又不敢不买,这感觉,酸爽极了!


null



保养费用:对于很多新车来说,第一次或者前两次保养是免费的,但是接下来的保养就要自己掏钱了,5000km小保养,10000公里大保养,哪一个也不便宜啊,如果买到一辆品质不怎么好的车,三天两头再修一修,一年下来的花费就少不了!


null



违章、过路费: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上路违章在所难免,所以扣分罚款也就理所当然了;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如果高速跑得比较多,高速通行费的确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null



其实对于很多冲动购车,但是并没有刚需的朋友来说,事实上买到车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后悔,而且这种后悔会与日俱增,等到卖车的时候,看到可怜的保值率,达到顶点,所以我们也奉劝还没有买车的朋友,如果汽车在你的规划中实际作用小于心理作用,那么就要考虑清楚了,否则买到手就后悔,基本就是常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