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安全 为噱头还是为实用? 2020款VV6一试便知

2019年08月2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有360°全景影像吗?能实现全自动泊车吗?可L2级自动驾驶吗?这些已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关注点,如果说前两年这些配置是宣传噱头,那么如今这些智能安全配置早已实实在在走进了用车日常。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汽车智能安全已然进入“比精”的时代。

null


作为中国品牌豪华智能安全的代表车型——2020款VV6(以下称为VV6)尤其擅长此道,智能安全也从来不是传播的噱头,借重庆这座天然试车场,VV6解释了啥叫强中自有强中手。

null


不变的售价 再送一条“牧羊犬”

事实上,新车相对老款VV6售价并没有变化,依然在14.8万——17.5万之间,智能安全配置端却进行了加强,其最大亮点在于首次搭载了“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这让VV6安全性能更上一层楼。

null


按照这条“牧羊犬”的“安全职责”,该系统将从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环境安全四个维度确保用户的用车安全,技术上已经实现了3项全球领先、15项国内领先、25项同级领先,共计43项智能安全配置的领先;从车辆驾乘安全、防盗防碰撞到车载数据、个人隐私多个维度,将WEY品牌、VV6(参数|图片) 的安全诉求落地。与此同时,VV6不变的售价显现了其高质价比。

不搞噱头 智能配置实用性排第一位

WEY品牌的安全诉求反馈到车型功能上,是实实在在的将安全智能越做越好,同样的售价,消费者有更好的获得感,VV6也从来没有把智能安全当做宣传的噱头,在同级车型中,更先进的技术带来的驾驶感受更加细腻、舒适。

当市场还在强调L2级自动驾驶时,VV6已经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自动泊车、MOD低速移动监测、360°环视、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等实现了国内首搭或国内领先。

null


如笔者体验了其中的全自动泊车,一键启动自动泊车功能之后,选择停车方式,松开脚刹车辆便自动前行探寻车位,此后基本由车辆自动接管,倒车、转向、换挡、制动等均不用人为干预,实现正真意义上的全自动泊车。虽然目前已经有不少车型搭载了全自动泊车系统,然相对于操控的便利性、体验的舒适性,VV6的表现更为可圈可点,是安全停车、停车难问题的实用解决方案。

null


包括笔者体验的360°环视、MOD低速移动监测等,VV6搭载的这些智能配置并不是为了简单搞配置堆砌,是实实在在利用这些智能配置为用户解决用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null


驾驶VV6相当稳妥 轻松应对山城道路

相对于老款车型,2020款VV6的动力系统经过了全面升级,2.0T E20CB发动机具备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新电控系统等核心技术。其最大功率达到227匹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87N·m,其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这是长城控股旗下的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7DCT的升级产品,是世界十佳变速器,不仅综合效率提升至95.6%,在离合器的响应性、轻量化、NVH等方面都有所提升,使得VV6有足够的动力面对重庆多上坡的路况。

null


之所以说VV6的操控相当稳,除了不错的底盘之外,还得益于其搭载的ESP 9.3高动态版的智能控制驱动力和制动力保障了驾驶过程的稳定性,因此在蛇形绕桩体验中明显感觉车身相当稳妥,绕桩产生的离心力在可接受范围内,驾乘的舒适感好很多;在百公里加速中的车身就更加稳妥了,对于多弯、多上下坡的重庆路况,VV6会得心应手。

null


由于还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在交叉轴体验中,VV6轻松通过,展示了其不错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要知道,这套系统可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加上标准、运动、经济3种驾驶模式及雪地、泥地、沙地3种全地形模式、差速锁功能的LOCK模式,这是VV6应对复杂道路的天然优势,也是其产品安全理念的落地。

null


写在最后

智能化已经是当下汽车发展大趋势,智能安全是其中的发力方向之一,VV6就是诞生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作为豪华安全的代表,智能安全进一步夯实其品牌、车型诉求在情理之中,也符合消费者对豪华智能安全的理解,当整个行业都一再强调智能化为用车安全所带来的利益时,VV6应该就是那个“强中手”了,智能安全更不是噱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