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新品牌发布,冲击前三,乘用皮卡能否一“炮”而红?

2019年08月2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提到皮卡,可能国外更加常见,比如福特猛禽、丰田坦途雪佛兰Silverado等。但是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高端皮卡。8月18日,长城汽车发布了皮卡新品牌——长城炮,同时公布了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预售价:12.68万-15.98万元,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时代。

null


长城汽车是从造皮卡起家的,不过一直以来长城的皮卡都定位低端,以可靠耐用的工具性为主。这一次高调推出高端品牌,试图将自己的皮卡进行升级。据悉,长城炮来自长城的P71平台,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采用了2.0T+8AT的动力组合。

null


剑指世界前三,让皮卡流行起来

长城炮品牌以及首款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在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驱动下,皮卡也迎来了春天。这次品牌发布会上,长城官方正式宣布:长城炮将成为国内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并将引领中国皮卡开启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

null


根据乘联会数据,在2018年中国皮卡市场同比增长10%的高增长基础上,2019年皮卡市场1~6月份累计销量22万台,累计同比增长0%。

2019年的皮卡市场在负增长12%的汽车市场中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活力,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的新热点。但6月中国皮卡市场同比下滑18%,环比5月下滑2%,需求波动较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长城推出全新皮卡长城炮,长城官方表示,未来,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null


本次发布会,长城炮联合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意图打造皮卡文化“最强生态圈”。长城炮联盟成员将实现营销推广、周边产品、空间、用户圈层的开放共享,集结多方力量推动皮卡文化,让皮卡流行起来。

长城炮,重新定义皮卡生活方式

长城正是看准了皮卡在中国有望成为继SUV之后的下一个风口,所以及时的推出全新系列皮卡,并发布了长城炮全新品牌。长城汽车还对长城炮品牌的logo进行了解读:长城炮全新标识由字母“P”演化而成,官方表示它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

null


外观:霸气且凶猛

null


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前脸采用了梯形大口式进气格栅,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彰显了前脸的精致感,搭配粗壮的前保险杠,其车头力量感十足。车尾部分造型圆润饱满,尾灯使用了同级少有的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较高,其尾部的车标为长城皮卡的标识。

null


官方表示,长城炮是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轻量化,拓展性更强,可衍生不同尺寸、不同动力、不同驱动形式的百余款车型。

内饰:可圈可点

null


内饰方面,长城炮皮卡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整体造型风格和哈弗H9较为相似。其内饰质感可圈可点,内饰配色上提供了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饰板及棕白双色皮革材质三种搭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中控和门板处均采用了大量的皮质覆盖。

配置更加丰富

null


在乘用化配置上,长城炮搭载了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100余处隔/吸音处理、多连杆后悬架应用等。

除此以外,新车还采用全新车联网技术,实现包括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可实现辅助驾驶、环境感知、规划决策等功能。

null


动力:更加强劲,智能四驱

null


据悉,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8AT+2.0T发动机、TOD智能四驱,整车高强度笼型车身、配有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

写在最后长城汽车去年将皮卡事业部作为全新品牌独立出来,足以看出企业的重视程度,而今天进一步推出了长城炮全新品牌,这将有望帮助长城皮卡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加速全球化进程,在全球范围内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从而向着“做中国皮卡的第一品牌,世界前三的皮卡品牌”的愿景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