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聚焦产业变革

2019年08月20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何破局与创新?又如何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之道?

作者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null


 

一方是持续增长近30年的中国汽车行2018年首次出现销量下滑,一方是跨界者纷纷杀入汽车制造业。双重甚或几重压力之下,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何破局与创新?又如何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之道?这是时代留给我们的时代产业命题。

2019年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试图廓清上述问题,为产业发展辨明方向。

null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中表示,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对于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行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null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下滑实质是周期性回落,不管是市场规模还是市场增速,仍存在增长空间。“如何去抓住消费需求、创造消费需求、引导消费需求,最终实现提振消费需求成为全行业继续向前发展的关键。”

null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提出升级汽车消费服务四大趋势。通过对汽车之家大数据平台70万条汽车点评、投诉平台数据,以及对4000位车主分析,他认为消费者购车行为习惯正在发生改变,90%的人群选择先上网选车、再线下进店,这就要求汽车制造商要升级消费服务。

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随后发布《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洞察报告》,展现大数据视角下新兴消费观d与商业思。

null


 

本次大会还以“消费新趋势”、“产品新法则”、“服务新动能”、“品牌新势能”为主题设立四个分论坛。

来自工信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等政府领导和行业专家,以及主机厂、供应商、创业公司、科研院所等1000余名人士与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