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盔当钥匙的电动摩托车您见过吗?

2019年08月2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Vector是英国Arc公司设计生产的一款拥有高性能以及各种黑科技的电动摩托车,不仅拥有吸引眼球的轮毂转向机构,在电控配置方面也高的吓人。而最吓人的则是它292ftlb的扭矩,换算成咱们熟知的牛米是215N.m!

null


Arc Vector整车外形极具科幻色彩,上部圆润的S型线条流畅中带有强烈的战斗感,配上凌厉上翘的尾部设计使整车凸显肌肉感和时尚的科技感。而它转向系统更为吸引人,要知道传统的轮毂转向机构,其轴心位置在轮毂轴心的上方,在使用制动时会造成轴距加长,影响弯道体验,这和普通摩托车的伸缩式减震正好相反。而这套轮毂转向系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通过巧妙地改变前摇臂的轴心位置,营造出普通伸缩减震摩托车的感觉,大大提升了它的弯道性能。

null


前面看似普通的挡泥板采用碳纤维材质,挡泥只是它的任务之一,它也可以被视为稳定车身的支柱。

null


Arc Vector采用了一台399V的电动机,可以输出133匹马力以及惊人的215N.m最大扭矩,推动它220kg的车重显然是小菜一碟。0至60英里的加速时间可以跑到3.1秒,这个成绩完全可以媲美2019 BMW S 1000 RR了。

null


拥有强悍的性能之外,在续航里程上Arc Vector也刷新了电动摩托车的固有概念,官方宣称它拥有436公里的超长续航能力,这样的续航里程已经超出了一些为远行而设计的ADV车型了。

null


读到这里想必大家会觉得Arc Vector动力这么强悍,又有超长的续航里程,16.8kWh的电池容量,必然在充电时间上有些短板。但其实Arc Vector使用快速充电器,充满电池只需要45分钟。

null


为了匹配Arc Vector强悍的动力,减震方面自然不能马虎,采用了世界顶级品牌之一的欧林斯来为其服务。制动方面采用Brembo自然也是意料之中,但卡钳的安装位置却选在了非常规的六点位置,我想这应该是为了避免与前摇臂产生冲突才这样设计的吧。

null


除了这些Arc Vector的人机互动更是强大,官方宣称每辆Arc Vector都有自己定制的头盔和夹克,看到这里可千万不要小看这顶头盔和夹克。头盔内部可是集成了HUD显示器的,可以清晰显示车辆的各种数据,像什么蓝牙通讯听音乐什么的全是最基础的功能,更硬核的是这顶头盔还可以充当摩托车的启动钥匙。

null


说完了头盔,Arc定制的夹克也不容小觑,它可是带有触感功能的。在公路上行驶时,当后方有车辆逼近,这件夹克会轻拍你的肩膀进行提醒,写到这里笔者不得不赞叹现代科技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

null


这部Arc Vector可以说是一部接近完美的电动摩托车,但它也一个非常明显且目前无法改变的缺点,那就是它的售价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为76.97万元!看到它的价格后面想说什么就交给大家了~~

Arc Vector参数

电机:399V

轴距:1450mm

座高:840mm

传动:无离合器单齿轮传动

制动:前浮动双盘配Brembo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后单盘配Brembo单向单活塞卡钳

电控系统:ABS制动、牵引力控制、动能回收

车重:220kg

加速:0—100km/h3.2秒

续航里程:436km

充电时间:40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