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的明星家轿,尺寸比轩逸大一圈,实测油耗5.6升

2019年08月20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伴随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现在车子不仅在质量上有所提升,在配上更为科技化。而在尺寸上更达到A+、B+级尺寸了,而售价却更加亲民了。另外省油也目前车主和厂商最为关心的一部分,当然,现在的车型也做到了最大化的降低油耗,就比如本田享誉这台车。

顺便在这里说下什么叫省油,在理论上与同级同排量同车重以同性能相比,一辆车油耗要低于竞品那就可以称之为省油王,这类在居多在日系中卡罗拉、轩逸、雅阁、朗逸等车型,这些车型都被例入了家用车领域。如今随着本田享誉的到来更是丰富了本田的产品线,其实南北本田旗下的凌派、雅阁、思域等车型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价格区间不同而已。

null


本田享誉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在省油领域又加多了一位王者,从而填补了本田的更亲民的售价区间。本田享誉的售价区间为9.98万至13.68万元,以不到10万的售价杀入市场,同级竞品又要靠降价求量了。

本田享誉的设计来看还是离不开十代雅阁和凌派的身影,这也就坚定了未来本田要走的设计路线了。享誉的外观与十代雅阁达到了99%的相似度,所以也被网友称之为小号雅阁。从十代雅阁的成功也能看出享誉也要迈入成功的步伐了。

null


享誉的外观设计以及车灯设计与雅阁变化很细微,你完全可以把它视为雅阁看待,开出别人还以为是雅阁,但相比雅阁的售价便宜了一半。当然,享誉外观设计成这样必然会夺走一些雅阁的用户,但雅阁的售价区间也填补了15-20万的价格区间的潜在消费者群体,而享誉则填补了9-15万元之间的消费群体,所以说两车看似矛盾其实并不矛盾。

null


现在的消费者都喜欢大空间的车型,那么享誉的空间表现又如何呢?享誉整车尺寸为4756*1804*150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相比同级轩逸要大出一圈了,享誉的尺寸可以看做的是A+级轿车。所以在空间表现上显然要比轩逸充沛很多,所以带来驾乘和舒适性也要领先同级竞品,尤其是储物格居多后备箱空间充裕,这些都是当下消费者比较看好的。

null


享誉的内饰整体布局与雅阁极为相似,整车的用料上也比较实在了,座椅、方向盘都为皮革包裹。当然最主要是配置上也跟进了,像安全科技配置就有FCW预碰撞警示、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以及RDW车道偏移抑制等,这些科技不仅能够带来便利性也能够为车主更高级别的行车安全性。而实用配置有、一键启动、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等均有配备。

null


再好的皮囊、再好的配置都抵不上这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别看它是三缸机但动力还是很充沛的,它的最大马力为122匹,最大扭矩为173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与轩逸相差无几了。当然,很多网友会吐槽三缸机的抖动,其实本田的台三缸机已经非常成熟,不可否认不会抖动,但已经降低到最大化了,相对抖动感和舒适性形成了呼应。

而与这台三缸机匹配的则为六档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优势就换挡积极,供油积极从而更加平顺稳定,以便降低更好抖动感。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油耗上,享域的这台三缸机的实测油耗5.6升,绝对能堪称是名副其实的省油王。

null


笔者总结:在车子保障上享域也给出了整车还给保十万公里,综合来看享域似乎更受消费者待见。不论是激进的颜值、还是丰富的配置、以出色的燃油性和成为经济的性价比,都成为了享誉的杀手锏,把这几项结合一起堪称明星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