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2019年08月20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2013年,沃尔沃Concept Coupe亮相全球,科幻、素雅、不动声色。今天,这辆车变成了现实,它基本保留了所有Concept Coupe的设计,只是在它的眉心,多了一颗闪亮的北极星。极星(Polestar)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而极星1(Polestar 1)则是这个品牌全新的开始。

简单与复杂的共生体,是对这个科幻产物的最好形容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它的外表平平,却也不缺少令人驻足观看的魅力。现代人所追捧的留白与简约风,在这辆极星1上被发挥到了极致。117毫米的离地间隙、2070毫米的车宽配合21英寸的轮毂,极星1拥有一切GT跑车应有的气势。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但简单,只是它的伪装色,深究极星1的设计突破,我们可以聊上很久。大量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的应用,让极星1轻松甩掉了230千克的“体重”。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以车门把手为中心,分别向前后延伸的两道腰线,是设计师对于60年代经典的沃尔沃P1800的致敬。在极星1的车尾,还藏有一个主动式尾翼。当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它将自动升起,为车辆尾部增加下压力,确保稳定性,而当车速回落至70公里/小时的时候,它便会自动收起,为车辆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当我们穿过北极星的“星球表面”,会发现它的内部别有洞天。金属镀铬饰条与碳纤维饰板搭配起来相得益彰,整洁的中控台上,水晶材质的换挡杆成为了内饰设计中的点睛之笔。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打开极星1的后背厢盖,透过一块透明盖板,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排列整齐的金色线束。如果说那些超跑喜欢用透明舱盖炫耀自己的发动机,极星1的这种做法,就是在彰显自己新时代的身份。

想象与现实的奇妙反差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当我还没有驾驶这辆车的时候,极星1在我心中是一辆极其激进的车型。它配有两套可以独立工作的动力总成,在它的前桥是2.0升双增压发动机配以曲轴一体式发电机,与8挡自动变速箱的搭配,而在后桥则是两台独立驱动后轮的永磁同步电机。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这样的配置为极星1提供了最大600马力的综合动力和高达1000牛·米的综合峰值扭矩。得益于34千瓦时高容量电池组的配备,极星1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符合很多省份新能源车牌的标准。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我之所以认为极星1十分激进,不单是因为它强大的动力总成。22段阻尼可调的Öhlins DFV双流阀减震器与Akebono 6活塞制动卡钳,让极星1像极了一个赛道神器,不过现实和想象总是有些微妙的偏差。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将车辆调节至“性能模式”,我双手握紧方向盘,一头扎入了赛道当中。深踩油门,有别于特斯拉“灵魂出窍”般的加速体验,极星1的表现可以用快而顺来概括。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当我尝试以高速攻弯时,极星1的表现非常稳定。悬架与底盘紧密的配合保证了极星1在弯中稳健的车身姿态,与此同时也给予了我很强的信心。虽然极星1在赛道中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它的整车调校与许多性能车的硬朗迅猛刚好相反,极星1开起来很舒服,它所表现出的更多是属于GT轿跑的韧性与顺滑。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极星1在市场上没有明确的竞争车型,它是一个卡在了“次元壁”上的产品。它不仅在保留了传统内燃机的同时,半步跨入了纯电动时代;它也从我们的世界冲进了“绿洲”当中。我手握着方向盘,驾驶一辆极星1,漂移过大洋彼岸的街头,甩掉身后的5-O扬长而去。面对着屏幕我露出了轻蔑的浅笑,从1994年至今,《极品飞车》的金字招牌悬挂了25年之久,驾驶着极星1的我依然是这里的“头号玩家”。

我手中的次世代罗盘正对极星


极星1之于《极品飞车》并不是一款游戏车型那么简单,从NFS官方将极星1设置为第一个宣传视频的封面就知道它在《极品飞车:热度》中绝对是个主角。从古至今,也只有“神车”才配得上《极品飞车》系列的封面车型。另一方面,游戏的时间线往往会先于我们的时代。所以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车型,极星1不仅是当下混动GT的标杆车型,也是极星用来挥别燃油时代的完美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