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星途推新SUV的新玩法 要做SUV的小钢炮?

2019年08月20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化,逐渐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和价值,是如今很多车企在做的。奇瑞汽车的星途,正是2019年正式投放产品的这类新品牌。

销量不能代表全部,星途品牌依旧发力明显,在下个月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星途第二款车型星途LX将会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

那么,面对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星途LX到底有什么优势,新车的上市能不能助力星途品牌销量的提升?

星途的首款紧凑型SUV

null



目前,星途的产品序列相对单一,仅有一台中型SUV车型TX/TXL供消费者选择,而星途这次选择推出紧凑型SUV,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只是原因之一。

从中国自主车型,或者是中国自主高端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紧凑型SUV往往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份额,在销量上更具优势。结合领克和WEY品牌的销量来看,领克02、VV5这些紧凑型SUV在销量上占据了更大的比例。

null



同为中国自主高端品牌的星途,在紧凑型SUV方面却没有推出自己的产品,所以这次紧凑型SUV车型星途LX的推出,对星途来讲,一方面是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则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

而且,结合中国车企的现状来看,要想推出更高端的品牌往往先要推出一个定位稍高的车型,提高产品形象,随后,按照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选择习惯,15万元以内的中国自主车型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星途LX其实也就担起了走量和开拓市场的重任。

要做同级别的小钢炮?

null



从已知信息来看,新车会搭载奇瑞汽车目前那台主推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论技术和参数,它在同排量、同级别都很难找到竞争对手,从同样搭载此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来看,其百公里加速只需8.9秒。

而这台使用更多轻量化设计和材料的星途LX,在加速上很可能会表现出一个相当亮眼的战绩,百公里加速极可能会进入8秒内,动力、加速,对当前这个更加年轻的汽车市场而言,其实正中年轻消费者的下怀。

null



除去动力外,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同样瞄准了年轻消费者市场,更具科技感、更具差异化的设计也更能引起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动力上树立绝对优势,在设计层面走差异化的星途LX,其实都可以算是它的亮点。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层面,从目前星途车型的价格分布来看,新车在起售价上非常可能在10-11万元之间,如果预售价真的下探到11万元以内,星途LX或许会成为一台走量的中国高端紧凑型SUV。

写在最后

从产品分布来看,目前奇瑞汽车已经覆盖了瑞虎、艾瑞泽两大系列,随着车型的相继换代,这两大系列的销量和影响力也在稳步提升,而针对三四线城市打造的捷途品牌也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响,随着星途品牌车型的逐渐丰富,奇瑞汽车也打造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产品整容。

另外,作为较早布局高端产品线的奇瑞,由于当初市场环境等原因,导致早期的观致品牌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对本就有着高端化之心的奇瑞而言,它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其实有着自己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