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提名榜揭晓,666件作品花落谁家

2019年08月20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8月16日晚间,金投赏组委会在上海揭晓2019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提名榜单: 来自317家公司的666件作品进入入围名单。

从4月1日作品征集到8月终评评审、提名榜榜单产生,历时四个多月,666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104位评委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金投赏商业创意奖共吸引参赛公司691家,提交参赛作品3310件,参赛公司数量创历史新高。

评审团合照

入围率两成 金奖率2%

从创立伊始,金投赏就坚持独立、公正的评选态度,为了产生优秀作品的流程更为专业、透明,金投赏组委会不断升级评审机制。

从金投赏商业创意奖过去五年的数据来看,虽然每年申报作品数呈两位数增长,但入围作品数始终维持在20%固定比例,而为了提高优秀作品的含金量,金奖数量从2014年的4.2%下降至2018年的1.8%,金投赏组委会表示,在过去的几年内不断提升获奖难度,目的是为了不断提升奖项的含金量。

评审结果封存仪式

老牌“4A”继续领先 本土新锐跃跃欲试

根据提名榜单入围公司的所属集团情况来看,WPP集团,电通安吉斯,阳狮集团、华扬联众分别以54、34、29、23获得提名榜前四,IPG集团、利欧股份、蓝标集团的提名作品数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腾讯、新浪、爱奇艺领跑数字媒体平台入围榜单。

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参赛公司65家,这些公司中不仅有新兴的媒体机构,更不乏携成熟品牌参赛的新锐营销创意机构。 “与2014年相比,今年参赛公司的数量增加40%,这不仅代表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也表明金投赏已经成为每家广告代理公司甚至是品牌商的‘标配’”金投赏创始人贺欣浩表示,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甚至被列入了一些公司年终KPI考核。

作为一个备受行业关注,最具含金量的创意奖项,金投赏组委会关注的不仅仅是那些刷屏创意事件后的操刀公司,更关心那些给品牌带来价值增长的创意机构。

迎合新形势打造新类别 金投赏迎来创新再增长

为迎合大数据精准营销、AI营销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2019金投赏更积极地突出大数据类别,尤其是程序化购买、受众规划、数据库关系管理、线上线下数据的整合,无论是精准销售线索为主导的拉新业务,还是基于现有数据库进行分析后行动的唤醒业务,都是本届金投赏奖项重点关注对象。

从参赛作品来看,程序化购买类参赛作品同比增长89%,而今年金投赏携手百度推出的大数据创意、智能屏、AI交互创意等类别项目则实现100%增长。

据了解,第十二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将于10月14日-17日在上海举行,在10月17日的颁奖典礼上将颁出2019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的年度大奖、全场大奖以及金银铜奖作品和得主。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