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我要花20万买一辆小鹏G3?这6项配置让我仿佛活在10年后

2019年08月20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刚毕业的我总在想,我人生的第一辆车应该是啥样的呢?首先我要有个车牌,但是想了想隔壁大爷每次摇号公布日期时失望的样子,还好我在前两年就排上了电动车牌,真是为自己的机智小窃喜。

null


 车牌有戏了我就开始在茫茫车海中寻找适合我的一款,第一我要买的起啊,第二一定要颜值过关,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第三这辆车一定要能好好“照顾”我,这也就意味着它的配置一定要多!就在我一筹莫展之际,我们单位借来的试驾车小鹏G3令我眼前一亮,初见时只是被它小巧精致的外观所吸引,但真正坐到车里体验它的配置时,这8个配置让我心动了。

1.人脸识别,个性账号设置:

试驾那天,我决定开着它去找我的朋友出去玩一天。坐到车里启动的第一时间,液晶仪表盘出现了一张人脸的模型,车内摄像头开始扫描我的脸部,

我也新奇的上下左右的转头,就这样属于我的个性化账号设置就完成了,如果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那也太简单了。个性化账号就体现在,你座椅的角度,听歌的喜好,经常去的地方,小鹏G3都能铭记在心。坐到车里我真的有种被呵护的感觉,毕竟谁不喜欢被照顾呢?

null


当我开车犯困,开始打呵欠的时候,人脸识别通过车内摄像头开启了驾驶员疲劳预警,分别通过液晶屏仪表盘画面提醒和语音系统亲切的提示我,不要疲劳驾驶哦,累了就休息一会。甚至还推荐了我提神醒脑的歌曲给我播放,我觉得出门在外妈妈不用担心我疲劳驾驶了,因为有小鹏G3帮父母监督我。

null


调皮的本性还让我想试探这个车还有多智能,于是我开车时偶尔看看车外风景,果然眼尖的摄像头又识别出来,并开启了驾驶员分神预警,只要你有一段时间没有目视前方,仪表盘和车内语音会提醒,开车不要走神哦。

2.高效的语音识别系统:

许多车型已经配备了语音识别系统,这个配置也并不新奇,不过值得我称赞的是智能语音小P真的是能秒懂我的话,识别率之高反应之快令我震惊,我说导航目的地时故意发音不是那么清晰,我以为要等待一点时间之后系统才能反应过来或者根本无法识别我在说什么,但小p还是准确的搜索出来位置了。 

null


就连我朋友上车之后操着一口流利的川普说:“把空调温度调低一点时候”小p也是默契的说:“好的。”我相信买这辆车的朋友再也不用把语音识别系统当个摆设了。

3.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北京的交通就像女人的心情一样阴晴不定,刚才还算畅通呢,但看着前面一大片红红的车屁股,我知道我要头疼了,因为真的很讨厌堵车。此时我想起来出发前同事说这个车的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很好用,我开心地打开所有辅助功能,希望它不要让我失望。打开ACC自适应巡航后,把时速设置在可怜的15迈之后,我的脚果然能解放一会不用时刻踩着刹车了,跟车距离近时车辆会自己刹车。

null


我更加不用担心车会偏离车道,因为车道居中保持会让我的车一直在中间,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提醒大家手还是要握着方向盘的,毕竟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再多,也脱离不了人的控制,安全是第一位的!更多的驾驶辅助看文章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自己体验一下,因为试过才会知道小鹏G3的自动驾驶比市面上同级别的车更智能,OTA会像手机系统一样不断的成长升级,不断进步学习才是王道啊。

4.车内娱乐系统:

漫长的堵车过程中,驾驶者总是孤独的,但我的闺蜜相比我好像幸福很多,她开始捣鼓车上有趣的事情的。没有想到车内居然有游戏模拟器,打开之后琳琅满目的回忆童年的游戏映入眼帘:魂斗罗、超级玛丽、坦克大战等。

null


我看着她用游戏手柄上下左右跳跃旋转,真想停下车也过两把瘾。如果你以为游戏就是全部了,那就错了。扶手箱打开居然隐藏了两个手持麦克风,打开唱吧,五音不全的她因为车内只有我在,就开始肆无忌惮的引吭高歌了,时不时还把话筒递过来让我唱两句,唱到情深时两个人看着彼此哈哈大笑。行走的车内KTV,你就告诉我谁不想有?漫长枯燥的的堵车时光就这样被轻松化解了,有了小鹏G3,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5.智能泊车系统:

终于到达了网红餐厅,饥肠辘辘的我们想赶紧下车吃饭。但她突然想到我令人为难的倒车技术,说了一句:“最多给你10分钟啊,你快停车,我真的饿的不行了。”我听到这话,呵呵笑了一声:“这都9012年了,我这种身份的人还用自己停车?好好看着吧。”

null


坐在车里,打开智能泊车系统,寻找车位、锁定目标、车辆自己调整车身,就在快要停好之际,我先下车了,因为车两侧距离太近了我怕下车比较困难。站在车外长按钥匙上第二个按键泊车键5秒后,再按第三个按键,车辆就会往后缓慢的移动,车就停好了。前提是停车地点的画线比较清晰哦。小鹏也自己宣传说自动泊车是新司机的助手、女司机的福音。经过这次体验之后,我双手赞同。

6.可升降360度旋转摄像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吃完饭我俩就要各回各家了,很久没见的我们想要照张相做个纪念。我猛然想起车顶的摄像头,真的是照相再也不用求人。在车里要提前在中控屏上升起摄像头,                                                      

下车之后站在车外哪里都行但不要离车很远。

null


 用去特意找摄像头的角度,在车外是可以手势控制摄像头的角度的,只需把手张开做出5的手势,摄像头就会跟着人移动,摆好位置后做出一个爱你的手势五秒之后就会拍照。开心的拍完之后做出ok的手势摄像头就会收回。是不是很好记很简单?我不知道小鹏当初是怎么想的会有这样的设计,但是太贴心了。

null


总结:文章的开头我也说了我对车的向往和需要,而驾驶过小鹏之后我发现这些配置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null


总体来讲,我觉得小鹏G3找到了自己的独特之处:超前的想法和诚意地为车主考虑。那就是尽力的保证驾驶者在开车时候安全,在车内度过的时光轻松有趣,就这几个配置我觉得我能玩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