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运动和豪华不能兼得?BMW 3行动能让你心里种草

2019年08月20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豪华车市场,提到“运动”相信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宝马,而宝马3系作为该品牌操控性能的代表作,从诞生之日起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市场销量也持续走高。而在今年6月份全新一代宝马3系也正式上市,新车的进一步加长,让不少消费者开始质疑其运动性能是否“打折”。而日前笔者有幸参加了2019 BMW 3行动区域晋级赛石家庄站活动,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操控性能到底如何也得到进一步验证。

null



据悉,BMW 3行动一直都是展现操控驾驶及运动精髓的一项重要的体验式营销活动,深受喜欢驾控的消费者关注。自2008年创建,每一届都能通过创新特色的环节设置,让体验者感受到纯粹驾驶的乐趣。而最终晋级者可以参加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体验,也让此次活动增添了几分紧张刺激。

null



激情驾驭,全新宝马3系依然能让人感受“人车合一”

在此次石家庄站活动中,宝马专门设置了金卡纳赛道计时赛环节,其中包含了直线、环形绕桩以及躲避障碍物等赛道。可以说不仅考验驾驶者的技术,更对车辆的动力以及底盘的调教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null



在弯道环节,可以感受到全新宝马3系的动态驾驶极限更具宽容度,而这主要源自于其出色的底盘设计和精准调校。据悉新车进一步优化的悬架系统,凭借创新的液压减震器技术和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让操控更具韧性。而得益于相比上代车型降低了10毫米的整车重心、更宽的前后轮距,以及整体刚性提升了25%的坚固车身,让新宝马3系在弯中的姿态更稳健。

null



而在直线加速环节,正是对全新宝马3系的动力性能的考验。新车全系标配了新款2.0T发动机,据悉这款发动机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例如其缸内恒定高精度直喷系统的喷油压力由200bar提升至350bar,让动力更充沛,其最大功率达到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这也让你在赛道中每一次出弯进行加速,都能迅速感受到澎湃的动力,以及随之而来的推背感。此外,这款发动机还采用新型热管理系统、新型曲轴箱、缸内电弧丝保护层技术和新的皮带传动结构,也显著提升了能效,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全新宝马3系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L。

null



另外,新车依然传承了经典的50:50前后载荷分配及前置后驱驱动形式,这也进一步保证了车辆在加速、制动时达到完美平衡,让人真正能感受到“人车合一”。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结束后的“彩蛋环节”,驾驶教练驾驶全新宝马3系的漂移表演,也再度征服了在场的不少媒体,完全没有经过改装的车辆能够有如此表现,也再度彰显出宝马打造“终极运动轿车”的精髓。

豪华与运动兼备,全新宝马3系更具魅力

以往宝马3系在运动感的打造上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塑造上就稍微差一点“意思”。而此次全新宝马3系的到来,可以说能够彻底的改变之前对它固有的认知。简约硬朗的仪表台,在Sensatec合成皮与精致缝线的配合下,每一处都能散发出独有的质感。

null



而得益于2961mm的超长轴距,全新宝马3系在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给予了特殊的照顾。它还配备了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舒适座椅,后排额外配备尊贵软枕,SynTAK协同热声舱技术等。当车辆行驶在市区拥堵的路况中,依然能够第一时间隔绝噪音,给予你更加舒适静谧的驾乘空间。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及带有PM2.5空气滤芯的三区自动空调系统等。

null



而在科技感的打造上,全新宝马3系同样非常用心。它全系标配了BMW智能个人助理,你只需动动口就能完成你想要的功能设置。比如说当你说出“我很疲劳”,系统便会自动开启“醒神模式”,车辆通过内饰氛围灯、空调温度以及音乐等,来调节驾乘者的情绪,让人精神焕发。

null



此外,全新宝马3系还拥有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同时自动泊车功能以及50米循迹自动倒车功能等实用配置的搭载,也让驾乘者在日常的行车生活中更加轻松、从容。

null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在此次2019 BMW 3行动中,全新宝马3系让不少人又重新认识了这款车。对于“终极驾控”的坚持,以及对于豪华舒适性和科技感的提升,无疑让其在豪华品牌阵营中再度成为标杆。未来,全新宝马3系的销量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