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行独库公路,纵贯天山南北72小时,全新一代瑞虎8侠骨变柔情

2019年08月20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在新疆,有一条全长约2500千米的天山

她就像是一道天然屏障

横亘在南疆和北疆之间

隔出了两片大地

也隔出了完全不同的自然风景和民俗人情

以往南疆与北疆的通行

需绕行乌鲁木齐近1000公里

直到

独库公路的开辟

凿山开路,遇水搭桥

短短五百多公里

便将南北疆的独特画卷连在一起

这里有寸草难生的戈壁荒漠

也有澄清如镜的湖山雪泊

还有神秘深邃的峡谷风情

以及九曲十八弯的雄伟河脉

但最令人动容的

还是独库公路上

一天便可感受的四季变换

很多人说

走独库公路需要一辆专业的越野车

Jeep牧马人丰田兰德酷路泽

当面对曲折蜿蜒的山路

直接对话颠簸混沌的泥石

肆意挑战高海拔的爬坡

只有他们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

但全新一代瑞虎8不相信

动辄3500米以上的高海拔雪山如何?

日均温差超过40℃又如何?

全新一代瑞虎8相信自己都能轻松驾驭

所以她计划用72小时走完这条独库公路

去感受雪山、草甸、森林、峡谷、

河流、雅丹、驴车、巴扎……

也去挑战这条险峰连脉的独库公路

而车载君

就是本次挑战的见证者之一!

作为奇瑞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全系一代瑞虎8诞生于结合捷豹路虎技术的奇瑞T1X专属SUV平台,并搭载奇瑞最新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从库车出发,最先挑战的便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储物空间。

一车四人的配置,全新一代瑞虎8需要面对的是四个行李箱+4个背包的挑战。从本次试驾的五座版车型来看,27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虽算不上太长。但全新一代瑞虎8的后备箱,的的确确令人震惊。即使面对四个行李箱+4个背包的情况,全新一代瑞虎8也可以轻松驾驭。

而当后备箱满载的情况下,我们仍可以在后排感受到非常宽裕的乘坐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靠背角度调节方式。因此,当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延展至135%时,乘坐者还真可以在后排美美的睡上一觉,缓解旅途的疲乏。

进入天山山脉,上百公里的蜿蜒山路,对车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当然,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奇瑞全新1.6TGDI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无论是高海拔的低氧环境,还是发卡弯的精准指向性需求,全新一代瑞虎8完成的均游刃有余。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在驾驶模式上提供了ECO与Sport两种模式。按常规车辆来说,面对高海拔山路是,为了保证充沛的动力,我们需要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但从全新一代瑞虎8来看,即使是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全新一代瑞虎8在ECO模式下,也可以从容面对。

而当模式切换为Sport模式之后,车辆主动提升转速,更强劲的动力爆发,曲折蜿蜒的山路仿佛变得有些小儿科。当然,面对那些因爬坡困难而缓行的前方车辆时,全新一代瑞虎8在油门踏板深踩之后,也可以及时爆发动力,轻松实现超车,值得称赞。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极大程度的保证了行驶的平顺性。

驾驶着全新一代瑞虎8穿越天山山脉之后,便是一条近30公里的超长直线。这时,基于奇瑞智能化战略平台奇瑞雄狮的“雄师智驾”i-Drive系统便开始发挥功效。

其具备的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同时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以及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可以进一步防止碰撞危险,除此之外还有LDW全方位车道偏离预警以及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也都是非常有用的智能安全配置。

当然,在进入克拉玛依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望无际的石油钻井平台,数万台抽油机的为我们的生活提供着燃料。但根据当地人所说,克拉玛依的地下石油已所剩不多。因此,对于燃油车来说,如何减少燃油的消耗,已成当务之急。

而全新一代瑞虎8在油耗上也做了很多优化。如这台1.6TGDI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37.1%,并配合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9L,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比起同级别车型,有着很大的优势。

在漫长的试驾过程中,娱乐系统是必不可少的。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通过4G车联网,可在线应用酷我音乐、考拉FM等APP,同时在自己手机流量不够或者信号不好的时候,还可以作为Wifi热点。

而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唤醒键或者说出“你好、小虎”来唤醒。语音交互系统可以控制导航、多媒体、电话、查询天气等功能。通过语音系统,可以无需分心用手操控,而更专注于驾驶。从实际体验中来看,语音系统的识别正确率及识别速度令人满意。

三天的路程转瞬即逝,新疆壮美瑰丽的景色,让人不禁感叹祖国的辽阔和壮美。而全新一代瑞虎8全程72小时的高光表现,也令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道路上的真实力。

穿越一次天 山山脉,一览新疆绝佳美景之余,全面检测了全新一代瑞虎8各项功能表现,而72小时的相伴,也让这位钢铁之躯,与同行伙伴,产生了别样的深厚友谊,侠骨变柔情,不乏是一件值得回味的一大幸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