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品牌终于放“大招”,哈弗H6、吉利博越面临劲敌!

2019年08月20日 21:06:01
分享到:

CS75是长安4年前推出市场的一款重磅紧凑SUV,而最近他们又带来了CS75 PLUS,并公布了其12.79-15.79万元的预售价格。您可以简单认为CS75 PLUS是CS75的换代,不过我倒是觉得用iPhone8P和iPhone7的来形容CS75 PLUS和CS75的关系最为合适,前者是后者的换代,也是升级......好了,一起来看看这个颜值超高的家伙。

●外形解析

对于CS75 PLUS的外形,简单谈下我的感受:1.我认为是目前长安旗下最漂亮的车型。开着它的时候,我还特意去观察车队里它行驶的状态,很难把它和印象中多数的自主车联系到一块,就像曾经不少人和我说的那样:“我不看车标也能分清自主车型和合资车型的差别,尽管它们都有高颜值,但那种感觉就是不一样”。而CS75 PLUE正是跳出了自主车型的这种“感觉”,属于国际范或者上档次的一类。

null


CS75 PLUS前脸类似纺锤体,不同于大量的镀铬饰条,它的内部则采用黑色材质、细节处辅以红色点缀,不仅特别,也很有运动感。当然,免不了有人会说这张脸太似曾相似了,至少我觉得这张“脸”比CS85、逸动那种家族脸顺眼多了,风格接近很正常,好看才是硬道理!

null


null


CS75 PLUS侧面看起来较为硬朗,腰线刻画的也比较明显,属于多数人喜欢且耐看的一种。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尺寸比在售的CS75有一定提升,在同级有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以我的审美来说,CS75 PLUS外形方面能得到高的分数,首先它从各个角度看都挺漂亮,细节之处也讲究。就拿尾部来看:绚丽的尾灯、个性的高位刹车灯以及那个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应该都会得到很多赞美之声吧?

null


null


null


●内饰解析

内饰所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毫不逊色外形。两块12.3英寸的大屏成为吸睛利器,加之黑红的内饰搭配以及大面积的软性包裹,呈现出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效果不错,就这方面看,说它同级表现数一数二也丝毫不夸张。只是这两块屏幕和前大嘴一样,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null


null


null


null


12.3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和仪表盘有一定的角度,其稍稍向驾驶席倾斜,方面操作。这套多媒体系统分辨率和触控速度都没问题,画面也很精致,这个级别主流的功能基本都齐全。诸如语音智能、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它也都有,但不支持CarPlay等主流的手机映射,需要下载特定的APP才能和手机连接。

null


null


厂方人员一直和我强调中控并非2块屏,而是3块。原因就是最左端有个集成发动机启停、车道保持等功能的轻触屏。这个设计挺新颖,少见或者说之前没有见过,但这个位置又加之轻触按键,盲操作起来难度不小。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解析

CS75 PLUS未来会有1.5T+6AT以及2.0T+6AT两种动力总成。我们试驾的是2.0T车型,该发动机属于长安的蓝鲸系列,最大功率171kW(233Ps)/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爱信8AT,这可以说是长安目前最出众的一套动力总成了。

null


null


如果从大致驾驶风格划分,CS75 PLUS开起来的感觉更倾向德系车,它不像普遍的日系车调校的那么轻快灵活,也不像美系车那么沉重,更多的是基于两种风格之间的一种平衡。和身体接触的油门踏板、刹车踏板这些部件都很顺手。

null


它的起步过程转速会迅速拉高,加之相对来说不算沉的油门踏板,起步过程还是比较从容。中期加速超车都没问题,不会觉得吃力。整个动力表现属于平顺、持久的类型,爆发力不强。即便大脚油门,也不会给你太强的感官刺激,只是让你觉得够用罢了。

null


null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表现优秀,它的平顺性很棒,正常驾驶也在2000rpm左右完成升挡动作,相比升挡它的降挡多少有些不太情愿,但完全可以接受。地板油状态不会有太大的挡位差带来瞬间的强爆发力,平顺才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精髓所在。

null


CS75 PLUS在静音表现方面可圈可点。如今同级不少自主车型在发动机噪音方面处理的还是比较薄弱。虽然高速的胎噪和风噪会掩盖这种发动机噪音,然而低速加速瞬间还是明显能感觉到,甚至还有种干吼的感觉。而CS75在发动机静音方面处理给好评,中低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轻微,只有急加速能清楚的感觉,发动机声音不难听,它的风噪和胎噪也都是中等稍偏优秀的成绩。

null


CS75 PLUS使用了这个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底盘总体是一种偏舒适的调校,很容易感知的底盘特性就是比较整且支撑性足。只是底盘韧性有限,一些小碎石路面能感受它前半段这种“软”或者说韧性的一面,一旦经过一些大的坑洼路面,这种“硬”的特质还是会能表现出来,好在不会觉得太生硬罢了。

null


◆全文总结:CS75 PLUS高颜值的外形符合国人审美,内饰高大上,配置、空间也是其强项,在自主车企薄弱的动态它至少没有拉分。这不仅是一款各方面表现均衡的产品,甚至是我觉得长安到目前为止最具竞争力的车型。如今新车虽然层出不穷,但很难有几款能让自己眼前一亮的产品。回忆上一次对于自主SUV有如此感受还要追溯到多年前的吉利博越。博越对于吉利而言,不仅仅是一款车,博越之后,吉利似乎才开始了疯狂的爬坡模式。而此刻体验的CS75 PLUS对于长安而言,如同多年前的博越对于吉利,不仅仅是一台车那么简单,也是代表品牌“里程碑”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