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 捷豹路虎研发新一代3D抬头显示

2019年08月2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梧桐


 捷豹路虎正在研发新一代3D抬头显示功能,基于最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为驾驶者以3D视角呈现包括车道偏移指示、潜在危险监测、卫星导航等路况信息,从而大幅提升行车安全。这项技术作为捷豹路虎智能座舱构想(Smart Cabin)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用户创造更安全、个性化的未来出行体验,并加速实现捷豹路虎“Destination Zero” 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企业愿景。

null

全地形“透视”技术


根据德国有关机构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人类对于3D视觉效果的信息反应速度较平面或数据信息更为迅捷。基于此,捷豹路虎,作为英国剑桥大学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的主要合作伙伴,也积极开展合作,通过更接近真实场景化的3D技术,为驾驶者呈现所需信息。


在未来自动化出行生活中,3D技术的运用不仅能够为用户带来个性化、共享化的娱乐信息功能,也能够为驾驶安全性带来大幅提升。捷豹路虎新一代3D抬头显示功能将为驾驶者提供包括车道偏移指示、潜在危险监测、卫星导航等路况信息,同时也能大幅改善在恶劣天气或低能见度环境下所带来的不可预见的行车危险。而AR增强现实技术的运用,也能有效帮助驾驶者保持道路信息的关注度。


此外,这一系列技术也将为乘客带来丰富的信息娱乐体验。无需佩戴设备,乘客即可在车厢内观看3D影片。同时,针对不同乘客的偏好,捷豹路虎也将实现高度定制化的娱乐体验,当前排驾乘者查阅行程信息时,后排乘客依旧可以不受打扰地观看电影。


捷豹路虎人机交互系统研究员Valerian Meijering表示:“目前,AR、VR技术正在高速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捷豹路虎与剑桥大学的合作开发,能够将这项尖端技术付诸于现实。而捷豹路虎对智能座舱的构想与探索,也将不断汇聚各项前沿技术,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前瞻、安全、有趣的出行体验,从而实现捷豹路虎‘Destination Zero’ 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企业愿景。”

null


温控感应式方向盘


基于智能座舱的构想,捷豹路虎已研发多项未来出行技术,以温控感应式方向盘为例,它能够将温度变化作为提示信号,帮助驾驶者专注于路况、降低因注意力分散带来的安全隐患。而不久前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则创造性地引入全地形“透视”技术,变传统死角为无遮挡的清晰视野,帮助驾驶者更安全自如地通过复杂路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