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EV:我是台柱子,也是E平台下的翘楚

2019年08月21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可源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大家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举着国旗,带领中国代表团走过主席台前的那个镜头吗?说的有点远,我只想说明一下旗手的重要性和意义。对比亚迪来说唐EV600就是旗手。

这是目前比亚迪旗下售价最高的SUV车型,旗舰的意义不仅仅是级别上的,也同样显示在技术储备上。其实,对于汽车平台这样专业术语因为生产的规模化早已走入了人们的生活。

什么是e平台?

由于关乎车辆的性能和成本,汽车零部件的集成化、一体化一直是业界努力的方向,基于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正是通过高度集成、一体控制,实现了整车重量的减轻、整车布局的优化,能耗效率的提升和可靠性的提高。

高度集成一体化的“e平台”,是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定义了未来汽车硬件新的行业标准。“e平台”的面世,标志着比亚迪向纯电动汽车零部件一整套集成化解决方案领域全面迈进。

平台带来了集成化、从而有效的分摊成本增加产品力

集成化降低风阻:高度集成、更轻量化和小型化的e平台标准化模块为造型设计和风阻优化创造了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从造型创意到油泥,从格栅、后视镜到尾部都得以进一步优化。

低功耗:借助e平台低功耗优势(高效率电动总成,低拖滞卡钳等),当前车型相比上一代电耗最高优化15%。

耐久性:e平台搭载实车经历多达100万公里耐久验证,400多项整车性能实验,100多个强化防腐循环,在全国各地经历了全工况道路实验验证。(低温、冰雪路面、山区路面、高原、强化坏录、城市工况等)

大空间:e平台车型通过扁平化的电池包设计、集成化的动力总成、以及取消传统多挡减速器和四驱传动轴。

e平台集大成者——唐EV600

长里程续航

全新一代唐EV600,装备电池容量高达82.8kWh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高转速高功率密度电机,以60km/h等速法进行测试续航里程达到600km,NEDC工况下续航500公司,绝对的同级别翘楚,能与之相比的也就特斯拉Model X了,但后者售价比唐EV600贵出一倍不止。

30分钟快充

全新一代唐EV600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高功率极速充电技术,该系统不仅保留了比亚迪充电桩适应最广范的特点,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的充电速度,使整个系统的充电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电量从30%~80%需要半个小时。该性能需要充电设备支持,以目前国内的充电桩建设水平,在快充桩喂饱唐EV600不是问题,用户自家有慢充桩更好。

高效的驱动系统

全新一代唐EV600(四驱版)搭载前后两台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电机,单台最高功率达180kW,峰值扭矩330N.m,最大转速达15,000rpm。综合动力就是在此基础上×2,性能表现非常强悍,以顶配车型来看0-100km/h加速仅需4.4秒,能与之抗衡的目前只有特斯拉Model X高性能版。再配合紧凑高效的变速器可以适应更广阔的速度区间,极速可达180km/h。

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

全新一代唐EV600搭载的622三元锂电池基于比亚迪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多年技术积淀和应用经验,在功率密度、充放电性能等方面稳步提高。

更高级的驾乘质感

首先就是驾乘的高级感,为什么首先强调这一点呢,因为这一点比亚迪其他车型上所欠缺的部分。不过反过来想想也能明白,制约高级感的主要原因还是成本的考量,唐EV600是目前比亚迪卖得最贵的车型,下料显然更充分。

这种高级感主要还是来自于两个层面,一个是底盘的贴合性,另一个就是HVH的改善了。动力当然是最不用担心的层面,不到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摆在那里呢。

当然电动车的一些固有特点在唐EV600身上也很鲜明,比如加速时的迅猛和悄无声息。不知不觉速度就已经到达巡航时速了,这种感觉和之前开大排量汽车似的,无论是市区拥堵环境还是空旷的高速路上都会让你有更好的自信心,这些都拜大功率电机和大容量电池所赐。

除此之外SUV的好处是视野的高度和宽度相比于轿车有着先天的优势,更加合理的电池摆放结构也不会让个子比较小的女生感到什么压力,总之开起来和用起来亲和力非常好,像是一个贴心的暖男。

结语:

平台的含义是多方面的,对于企业来说平台是规模化和集成化下的产物。对于消费者平台就是一个魔方,你想要的它都能给你拼出来。当然不可否认在集成化、智能化和规模化的前提下平台可以有效的分摊制造和研发的成本。对于比亚迪来说E平台其实可以看做是比亚迪对未来的一个远望和实践,战略意义和经济价值兼有之。(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