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男连续“假吹”50次+血检耍赖!网友:必须严惩

2019年08月21日 08:09:02
分享到:

“开车不喝酒,喝酒莫开车”的训诫一直在说,但心存侥幸者总爱以身试法、明知故犯!近日,湖北一男子醉酒被查,连续“假吹”酒精测试仪50余次后被交警捉去血检,最后竟然死不认账,还语出惊人:“我不认我这个血!”那么,这位耍赖不认账的醉鬼结局又是如何?

醉男:吹吧~吹吧~我的“骄傲放纵”

回到事发当晚,湖北高速交警利川大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将这名醉驾“主角”查获。按照常规的酒精测试流程,交警对酒驾男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酒驾男似乎“酒后壮了胆”,面对严厉的交警,以无赖的态度、乱七八糟的姿势吹了50多次,但检测气管毫无动静!

面对一身酒气、语无伦次的驾驶者,酒精检测仪怎么会毫无变化呢?难道是酒精测试仪坏掉了?并非如此,而是酒驾男完全不配合交警的检测,并且不按照标准的吹气动作完成检测!酒驾是铁板钉钉的事实,这位男子想要通过耍赖皮而躲过惩罚想必是白日做梦,下面来看看交警同志怎么处理!

交警:该配合我演出的,你却视而不见

如果这世界上有100种无赖,那么将会有101个治理无赖的方法!眼看这位酒驾者阻碍交警执法还得意洋洋时,交警同志已忍无可忍,但交警什么奇葩没见过?对于这种毫不配合交警执法的无赖,执法者无需再忍,直接使出“狠招”:验血!

都说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而酒驾男就是这位“装睡者”,即便验血了也非常不老实,嘴里还不断地碎碎念:“哪年不献血,多抽点嘛!”当抽血完成,交警手握证据,再次反问酒驾男:“认不认罪?”显然,这位男子对交警同时仍然视而不见!

验血过后,酒驾男一句话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不认我这个血”?并且拒绝签字确认!明明是从自己身体“新鲜”抽出的血,温度尚在,居然还不承认!一个人究竟能无赖到什么地步?当然,无赖敌不过铁证,最后检测酒精浓度是128.2mg/100ml,醉驾的事实战胜无赖的雄辩!

法规:一切都失去,满腔恨愁不可消除

故事的结局是:醉驾男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案件也正在办理中,但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这位奇葩醉驾男的惩罚已是不得而知:

1. 血液酒精含量在80毫克/100毫克以上,不足140毫克/100毫克的,基准刑为1个月;

2. 为实现刑法威慑和预防犯罪的效果,酒驾造成严重事故者才实现拘刑;

3. 醉驾男顽抗执法、藐视法规,罪加一等

综上所述,编者认为这位醉驾男会被拘一个月。

另外,扣6个月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和一次性扣12分当然也是“跑不掉”的!面对一系列的惩罚,这位酒驾者想必在酒醒后会“满腔恨,愁不可消除”!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于这类漠视家人、漠视公共安全和漠视法律的无赖,我们无需同情!

写在最后

当“酒驾”的新闻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我们可能会对法律的制裁和媒体的宣传产生质疑。但毋庸置疑,法律的效用以及媒体的工作并没出现任何问题。

编者认为,“酒后不开车”已经成为广大司机的共识,但频发的醉驾事件的真正原因在于极小部分难以教化的害群之马明知故犯!而对于这类祸害,还有望交警同志严加查处,捉一个,严惩一个,为广大百姓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道路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