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香现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大跌,打脸王传福禁售燃油车言论

2019年08月21日 09:09:02
分享到:

要说国内现在哪个汽车品牌还在积极鼓吹禁售燃油车,尤其是在电动车已经被证明在当下依然很鸡肋,完全不具有替代燃油车的水平的前提下,恐怕只剩下比亚迪和它的掌门人王传福了,之前王传福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等各个场合鼓吹禁售燃油车,并且给出了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什么保证石油安全;治理空气污染;承担大国责任,实现中国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促进产业升级等等,但是在我们看来,王传福此举就是为了比亚迪一己私利,和什么为国为民没有一毛钱关系!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前中国电动车的发展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瓶颈性问题,比如续航、电池管理等等,所以除了特斯拉这样尽管相对先进,但是也未必能在中国替代燃油车的品牌产品,国内没有一款电动车产品在未来几年能够替代燃油车;而王传福却不顾中国汽车消费者用车的实际需求和体验,只为了自身的发展需求,所以尽管理由冠冕堂皇,也很难遮盖其为一己私利的本质。

其实从现实来看,比亚迪的主要技术优势就是依托电池基础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油车这一块,比亚迪基本上市很难起来了,所以对于比亚迪和王传福来说,既然在燃油车领域没有啥机会了,那么何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搏一把呢?但是当前大多数的自主品牌,尤其是比比亚迪销量好的品牌,基本靠的还是燃油车,如果任由这种趋势下去,那么比亚迪将在长期的劣势竞争中,被拖垮,所以只有禁售燃油车,比亚迪和这些相对优势的自主品牌才能同时站在新能源汽车这一起跑线上,那么比亚迪在这一块的技术优势就能甩开其他品牌了。那么想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当初很多自主品牌宣称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弯道超车的本意了,合着弯道超车,就是把别人的优势都拉住,然后自己抢跑?

但是造化往往会弄人,比亚迪给予极大重视,并且视之为箭头优势的新能源汽车在7月份也遭遇了滑铁卢,根据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的燃油车销量跌跌不休,7月份卖出1.44万台,同比下滑了22%。1-7月累计销量为96837台,同比大降42%,当然这样的销量数据很正常,毕竟比亚迪在燃油车这一块已经丧失优势了;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7月份只卖出了16567辆新车,同比下降了12%。环比6月份的26571辆,更是骤降了38%。其中纯电动车和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呈现正增长,只是插电混动车型跌得厉害,7月销量6495辆,同比下滑35%。

其实这一点也很正常,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自主品牌中算是领先地位,但是整体的市场存在感很脆弱,也就是说,如果新能源出现大退坡,那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其他品牌的产品月差不多,消费者还是不认;而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猛降,在我们看来主要还是因为混动车型从新能源汽车补贴行列中被去除,丧失了很多的竞争优势,所以在我们看来,比亚迪在这一块的技术被认可度并没有那么强大,相反还很脆弱!

所以其实在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在7月份销量大降的情况下,比亚迪也能未能避免,或者说,比亚迪并没有日系品牌那种逆势上扬的能力,所以如果现在王传福出来再说禁售燃油车,相信对于他而言,自己都有点心虚。

所以其实不管是当前正处于生死存亡的造车新势力,还是比亚迪这种致力于转型向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企,现在的日子都不好过,主要原因还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表现形式电动车在目前的整体使用体验还是太差,距离燃油车的使用体验还有非常大的距离,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先不要急着代替燃油车,否则很有可能自己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