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元起,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变得更精致、更豪华了

2019年08月21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售价17.58-23.98万元

▶尺寸变化不大,内饰用料较高档

▶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


从2003年至今,一汽马自达6十五年迭了3代。如果说要如何打造出一款有“灵魂”的运动中级轿车,阿特兹无疑给当下的运动中级车提供了一个范本,从第一代一汽马自达6到现在的阿特兹,从造型到配置、动力、变速箱、底盘、转向……每一代马自达6以及每一次的改款,都一定会有“人马合一”的精髓在里头。


8月20日,一汽马自达正式公布了新款阿特兹的指导价为17.58-23.98万元,一共有6款车型供你选择。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次全新改款车型,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带了更有质感的外观和内饰。除此之外,新款阿特兹的动力总成也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


换上了网格形状带镀铬装饰的前格栅,加上多辐式的19英寸轮毂,再把老款“翘臀”车尾的线条压低了一点点,让新款阿特兹不再显得是那种纯粹运动的车型,多少有了几分精致甚至上档次的气息。不得不佩服的是,马自达的这一套魂动设计理念用了这么多年,放在今天的新车群体当中,马自达品牌产品的颜值依旧是最闪亮的星。


null



对于新款阿特兹这种运动型中级车,每一次改款或者是换代,大家一定会关心的就是空间是否有所“长进”。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不好意思,包括内部空间,新款阿特兹跟老款保持一致,也就是车身高度增加了1mm。


null


null



但是,这对于真正喜欢马自达的人来说,保持原样的身材和空间会让他们感到庆幸,或者用他们的话来说,我买车的理由不只是追求大空间这么“肤浅”。如果你还是觉得这样子的想法“不可理喻”的话,我只能说,马自达这个品牌造车,向来不是为了拓展消费者宽度,更多是注重于用户深度。


总有些人喜欢吐槽老款阿特兹的内饰不够豪华,这是我一直理解不了的事情,喜欢豪华的你为什么不买豪华品牌呢?不过,新款阿特兹倒是在内饰方面给到了各位最大的响应,全新的设计风格让整个车厢看起来更简洁、更干净、更精致。


null



除了车内的一切用起来还是那么顺手之外,新款阿特兹把内饰的材料换了个遍。比如,中控台上方全是软质包裹,据说中级这块装饰板是来自日本北海道的栓木,然后手套箱上面这一大块,都是翻毛皮的材质。而门板部分除了有软塑和翻毛皮之外,把手上还包着一层比较高级的Nappa皮,包括座椅也用了Nappa皮。我在想,怎么看,这套内饰都比福特蒙迪欧大众迈腾的好看。


null



配置不是马自达新款阿特兹的最大亮点,但也绝对不会差。新款阿特兹装备了车载互联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电动座椅带3组记忆功能、自动空调、自适应矩阵式LED大灯、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所以,放在同价位的所有中级车当中,新款阿特兹的配置也绝对“合群”。


null



新款阿特兹会继续搭载2.0L和2.5L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8匹和192匹,匹配6AT变速箱,标配GVC系统,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是一套欢乐的动力总成,马自达式的想法和激情,也只有开过马自达的人才懂得那种魅力。对了,按照官方的介绍,新款阿特兹的静音性会比老款更好,换了隔音更好的玻璃,在轮毂处增加了一些隔音材料等等。


最后,据说下一代马自达6会回归后驱平台,并且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这一消息除了让全世界的车手十分激动之外,也证明了,不管世界再怎么变,马自达这个品牌都不会妥协去做一些“无趣”的事情,你也别担心马自达会不会为了销量去造一些毫无缺点又乏味的车。我认为,作为一个马自达车迷或者是车主,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


网友热评:


@似是故人来丶:有点意思了,有点香了,特别是2.5L的自吸发动机,真香。


@巴士巴士爱特步:我想要深蓝色和CX-5那样的钢灰色,好嘛?


@你们的包工头:眼看没什么改变,去看过实车,内饰用料真的好了很多,座椅比2018款舒适很多,我都后悔没等多一个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