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S级就长这样?大佬们看来要失望了!

2019年08月21日 10:45:01
分享到:

奔驰S级是奔驰的旗舰轿车,也是D级车中的标杆产品,它是车界的风向标,它的出现一度让对手宝马7系奥迪A8L都黯然失色,它的每一次换代都注定能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null


时间回到6年前,北京时间2013年5月16日1点1分(本地时间5月15号19点15分),奔驰在德国汉堡机场首发新一代奔驰S级(也就是国内现售S级),代号W222。一句“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时至今日还是我认为最符合S级形象、最霸气的宣传标语之一。

null


2013年,德国汉堡机场发布底盘代号为W222的全新S级,惊艳全球

即便6年过去了,我仍记得W222发布前夕我的内心独白:当时的W221(也就是上上代奔驰S级)已经足够优秀,即便处于生命暮年也难寻瑕疵,换代的W222怎么可能完成一次完美的升级?我实在是不相信,如此优秀的产品还能有大幅提升的潜力?

null


国内目前在售的现款奔驰S级(参数|图片)(W222)

当然,W222给了我以及所有有此想法的人一记重重的耳光,它真的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我超越,更是让全世界车媒为其点赞。

null


现款S级内饰

时间辗转,仿佛还是前段时间的发布会已经悄悄过去了6年,这也意味着国内在售的W222也开始走向生命的尽头。而最近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谍照和渲染图已经在网上曝光,全新一代奔驰奔驰S级将在2020发布。

首先明确一点,渲染图并非是未来实车图,是根据目前已有的信息所绘制的假想图,有一定参考意义;谍照就是身披实车的“黑衣人”,通过谍照+渲染图,我们也能看出新车的一些端倪。

S级在我们心中一直以商务、低调、沉稳的形象示人。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全新S级外形运动化取向更为明显。从侧面谍照来看,它的车身更低,拥有长车头,短车尾的设定,运动感明显强于现款。

null


null


上图为全新奔驰S级谍照 下图为全新奔驰S级渲染图

null


结合谍照裸露在外的前格栅和大灯来看,使得渲染图的真实性又提高几分,它抛弃了现款这种圆润的大灯,而采用了类似在A级三厢这种系列的大灯造型,恕我直言,这种大灯在A级上都会被取笑,更别说放在S级上了,明显和整车的气质不符。

null


上图为全新奔驰S级谍照 下图为全新奔驰S级渲染图

null


全新S级使用这个大灯样式也是八九不离十的事,引入国内在售的CLS级能解释清楚这个问题:第三代CLS是奔驰新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CLS之后推出的奔驰全新车型(这指换代或全新车型、排除改款车型)也都会使用了这种最新的家族风格,比如全新奔驰A级三厢、全新CLA都是例子,而浓郁的家族风格使得新一代S级也不能免俗,它的诸多外观细节自然会和CLS或者A一样,只是看奔驰的工程师怎样去拿捏整体的外形风格了,或许未来全新S级会被业界调侃成“大号A级”也说不定。

null


上图为2018年6月引入中国的全新奔驰CLS,它是奔驰新语言下的首款车型

null


上图为国内在售的新语言下的全新A级三厢

现款奔驰S级(W222)最吸引人的是其内饰,尤其是那两块连在一起的横屏,在当时足够新鲜有诱惑力,甚至6年后的今天,时下自主车企也竞相模仿这屏幕。然而,全新奔驰S级内饰堪称最大失望,中控造型简单,基本就是一块液晶仪表和一个中央大屏幕会第一眼吸引你的注意。它新颖吗?没有,甚至我感觉好像是进了一台新能源的驾驶舱,当然,也有说这块内饰屏幕像特斯拉、像荣威MARVEL X的,总之它不再惊艳了,更可怕的是,结合图片信息来看,这样的内饰风格基本铁板钉钉了。

null


上图为全新奔驰S级内饰谍照 下图为全新奔驰S级内饰渲染图

null


作为引领车界风向标的S级,每次换代都会带来前沿的高科技。据消息称,全新S级将会搭载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导入最新的4MATIC四驱系统,能实现车轴之间完全可变的独立扭矩分配;且搭载48V电子系统操作的48V主动式电子空气悬架,未来会有混动以及纯电动版本等等。

最后,总结全新S级的变化1.外形走运动化路线,细节设计向A级三厢看齐 2.内饰虽抛开家族设计,独树一帜,但有点像新能源车型座舱,不够惊艳3.各种高科技配置加身,这方面倒是表现出了S级该有的“风向标”作用。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