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恩斯即将入华 是下一个雷克萨斯还是DS?

2019年08月21日 11:15:01
分享到:

这几天,关于捷恩斯是否会入华的消息再次喧嚣尘上。

从2018年底现代在上海成立“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后,类似的消息就时有出现。这一次的起因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文成昆表示:“韩国现代有捷恩斯豪华品牌,日后会考虑将其引入,使北京现代能够享受到光环作用,提升北京现代品牌。”

再加上现代汽车公司全球PR组专务理事具子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曾透露,捷恩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2020年)年初。这消息俨然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null


不过,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捷恩斯这个名字是非常陌生的。

作为现代汽车于2015年推出的独立高端汽车品牌,捷恩斯的定位与BBA、林肯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一致,目前不仅在韩国本土销售,也已经进入了美国、加拿大和中东等海外市场,不仅销量可圈可点,全新车型G70还被评选为2019年北美年度风云车,成绩可见一斑。

null


有了成功打入北美市场的经验,征战快速增长中国市场似乎也成为捷恩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毕竟,在过去的2018年里,虽然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但豪华车的总销量却超过了280万辆,同比增幅近10%,潜力巨大的市场足以吸引全球各地的豪华品牌。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即使北京现代曾不止一次的表示现代进口车型与豪华车型的缺失对于北京现代的消极影响,捷恩斯想要在国内站稳脚跟绝非易事。

首先,国人钟爱豪华车,确切来说大多钟爱的都是那个车标,品牌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销量表现。

null


无论是一线豪华品牌BBA,还是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哪个品牌影响力都远超2015年才正式推出捷恩斯。更何况,它的母公司现代汽车,在国人眼中也一直是性价比的代表,和豪华沾不上一点关系,要想让中国消费者接受捷恩斯的高端定位,认可它的车标,可谓任重而道远。

其次,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基本格局已定,价格是重要的决定因素。

一线的BBA经过多年深耕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在考虑豪华车型时的首选,大部分车型都已国产,销量遥遥领先。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在十多年的发展中基本稳定成型,先后又推出国产车型争抢市场,面对车市下行趋势时甚至不惜祭出价格战以稳固地位。三线的林肯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则因为入华较晚,错失了抢占市场的先机,又一直没有国产车型推出,缺少价格优势,如今销量也是一路走低。

null


捷恩斯如果入华,前期也必然是以进口的形式,或者采用进口零部件在国内组装的半国产化模式。这样一来,价格必然会与它的“高端”定位相符,无法让更多消费者快速了解其产品表现,进而建立口碑。

第三,捷恩斯的车型此前为北美市场量身打造,大排量自吸车型居多,在中国“水土不服”。

null


根据现代透露,捷恩斯计划在2020年携六款车型入华,包括3款轿车、2款SUV和1款轿跑车,阵容看来非常齐全,但除了一款2.0T发动机外,动辄3.8L、5.5L排量的发动机着实让人为它捏把汗。即使现代只想用捷恩斯来提升品牌形象,继续在美的大排量低价格策略,但国内还有“双积分”政策高悬在上。因此,无论是高昂的排量税,还是日益严苛的排量法规,都会限制捷恩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迫使其作出本土化的改变,届时消费者买不买账还是个未知数。

最后,销售渠道也是捷恩斯入华不可忽视的问题。进口现代在国内已经集体退网,捷恩斯想剥离现代的身份,作为一个独立的新品牌入华就必须重建销售网络,需要耗费的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也都不是小数字。

null


50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展露了现代的决心,但没有品牌内涵,没有国产价格优势,没有知名产品,也没有精深销售渠道的捷恩斯,想要抢占中国豪华车市场无疑困难重重。当然,我们仍然期待这个新品牌的到来,不论是小众之选,还是为大众所接受,都将为国内豪华车市增添一抹年轻色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