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红灯费时又费油,教你一招远离“红灯魔咒”

2019年08月21日 11:26: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相信许多小伙伴们,开车都会遇到一个魔咒,那就是碰到一个红灯后,就一路红灯……就算第一个路口绿灯了,第二个路口马上变成红灯,刚起步就要踩刹车。

null

重复的刹车、起步,一来二去,油耗绝对难以达到最佳状态,而且还特别容易被别的车加塞,费油又费时。

null

相反,有时候“开挂”碰到一个绿灯后,一路都是绿灯。这并不是运气好,而是你开车恰好保持了“绿波速度”。这是一种新型交通运行方式,也可称之为“绿波带”。

null

绿波带的出现是为了将信号灯配时更为精准、更加科学,让人们出行少遇红灯,多遇绿。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规定好路段的车速。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出现应调整,这样当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都能正好遇到绿灯。

null

也就是说,如果你按照一定时速开车前进,在第一个路口遇到绿灯,如果保持这一时速不变,那么你这一路开下去就是畅通无阻的“绿灯侠”。

null

通常一般情况下,绿波带会设计在交通流量比较稳定,道路路况较好的路段。像是城市主干道,或者是交通秩序比较好以及没有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的地方。

null

也许有些小伙伴的城市里面没有这种绿波路段速度提示,但你有没有发现比如自己常走的某一条路,经常遇到一路绿灯的情况?其实这也是一段绿波带。可以自行寻找一下最佳车速,一般来说绿波车速要比最高限速低一点,比如限速60的道路,绿波车速可能是50-55之间。

null

当然,如果你的车速过快或者过慢,都会错过“绿波带”区间,也就享受不到“绿波”带来的便利,“一路红灯”也就不可避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