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个常见毁车习惯,十几年的老司机都会有!

2019年08月21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有的人觉得开车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了,而有的人却觉得开车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那些考驾照的考了一次又一次还没通过。虽说有驾照的都会开车,但其实会开车也有大不同,好多人开车其实是有坏习惯的,今天就给大家总结那些虐车习惯,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在不平整的路面停车

城市里经常会看到一些汽车停在马路牙子和非机动车道上,违章停车影响交通不说,这对于爱车来说也是很大的隐患。长此以往,可能让车架造成扭曲。不平整停放还会影响车门的闭合,平时车辆倾斜停放难开门就是受车门力量不平衡影响。所以如果有可能,尽量让车子在比较平整的地方停放。

 

null



2、一侧轮胎通过减速带

城市里面有很多的减速带,一般减速带在马路中央,边缘的地方并没有减速带。有些车主就会一侧轮胎骑在减速带上,一侧轮胎压在正常马路上。他们认为这样对于车辆的冲击小,能够降低对车辆的损害。其实这是错误的。过减速带不减速或用单侧轮通过很容易伤害悬挂系统。正常减速通过减速带就好了!

 

null



3、停车时车轮不回正

经常有驾驶人在停车后忘记将方向盘回正,有的可能是开车恶习养成的,懒得回方向盘,殊不知这样的小细节长时间也会对汽车造成伤害,会导致转向拉杆和悬架的一些部件一直处于受力状态,时间一长便容易产生变形,影响悬架性能和转向系统的正常工作,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因此,停车时,驾驶人可以根据方向盘的圈数来判断方向盘是否打正。

 

null



4、方向盘长时间打满

对于一些新手来说,由于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在移库或倒车时,常常把方向打满再移动车辆,但需要注意的是,当车辆处于行驶状态时,如果方向盘打死的时间超过15秒,助力转向泵将被强制持续运转,使液压油温度剧升,从而损坏助力转向机构。因此,当我们需要打死方向盘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5秒钟,一定记住要马上回一点。

 

null



5、大脚轰油门

经常有一些驾驶人在车辆启动、起步或熄火时习惯性地轰几脚油门,即俗称为“上车三脚油,下车三脚油”。其原因是:启动时不轰油门打不着;起步时不轰油门易熄火;熄火时不轰油门下次启动困难。其实不然,轰油门使发动机的转速忽快忽慢,运转件的负荷忽大忽小,活塞在气缸中形成了无规律的撞击运动,严重时会造成连杆弯曲,打碎活塞,致使发动机报废。

 

null



你有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吗?你还知道哪些不良的驾驶习惯?欢迎下方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