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90万的韩系车,V6发动机、车长5米2,BBA慌了?

2019年08月21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人对于韩系车的印象大多以“买菜车”、“二线合资品牌”为主,难以将其和豪华二字沾边,不过现代旗下的捷恩斯可是妥妥的豪华品牌,代表着韩国造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但是由于其早已退出国内市场,已被绝大多数人遗忘。

而近日随着捷恩斯G90的国内路试谍照曝光,也宣告着捷恩斯品牌将再度进入国内市场,而这一次它还会败走国内车市吗?

实力不输BBA

新款的捷恩斯G90已于去年年底亮相,不出意外国内引进的将是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捷恩斯G90采用了大气简洁的造型,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五边形网状进气格栅,极富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和尾部宽大方正,贯穿式尾灯则增添了一份时尚元素,此外豪车必备的密集辐条式轮圈也没有缺席。

内饰设计同样以大气豪华为主,大量的木质和真皮材料凸显了家族旗舰的地位,堆料完全不输同价位的BBA车型,5.12米的车身让后排空间十分宽敞,如果你追求极致,还有更长更豪华捷恩斯G90 Limousine,车长达到了5486mm,轴距更是有3449mm,奔驰S级在它面前都要小一号。

而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Lambda系列3.8L V6 GDi发动机和3.3 V6 T-GDi发动机。其中3.3T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系统,最大功率为375马力,峰值扭矩为51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BBA的旗舰都普遍搭载2.0T发动机起步的当下,不得不感叹一句V6真香!

不过在价格方面,捷恩斯在韩国本土的起售价为1.551亿韩元(约合92.77万元),要比同级的BBA高出了不少,但考虑到到其夸张的堆料和动力,这个价格其实并不离谱,不过在懂哥看来,捷恩斯G90的引入并不是为了走量,而是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重塑现代形象

开头也说到过,现代目前在国内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提升销量上,而对于品牌的打造显然不如其它合资品牌,缺少进口和豪华车型虽说并不致命,但是长久下去会对品牌造成消极的影响,所以捷恩斯G90的再度入华可以帮助现代重塑其在消费者中的形象,毕竟丰田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都有雷克萨斯讴歌这样的豪华品牌助力,在提升形象的同时也能展示其顶尖的造车工艺。

除此之外豪华车型带来的利润也十分可观,即便是后期以价换量仍然能获得数倍于普通车型的利润,现代在去年的净利润虽然达到了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27亿元),但同比下跌了63.8%,要想扭亏为盈,最好的办法除了密集投放SUV产品外,捷恩斯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要知道在去年车市大环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豪华品牌整体销量超过140万辆,同比增长7.2%,没人能抵抗得住其中的诱惑。

机遇与挑战并存

捷恩斯在华的机遇便是豪华车市场前景十分乐观,并且呈持续上涨的趋势,但作为没有影响力和口碑的新品牌,它更多面临的是困难重重的挑战。

首个难点便是价格,作为主要市场在北美的豪华品牌,捷恩斯主要依靠错位竞争来换取销量,虽然在韩国的价格高,但在北美的起售价却与凯迪拉克CT6相当,然而在配置、尺寸、动力上更有优势,这也为它逐渐在北美建立起了口碑以及销量,而进入国内市场后,如果还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那价格势必不会太理想,目前BBA等豪华品牌均已实现了车型国产化,这也是摆在捷恩斯面前的首个难题。

渠道建设方面对于捷恩斯同样至关重要,它在美国采用的是与现代汽车同网销售的模式,但根据规划,捷恩斯在国内将采用用独立渠道运营,这就要考虑到如何招募经销渠道以及保证未来几年内的正常经营。除此之外,捷恩斯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并不符合国内市场的主流,高昂的排量税以及双积分政策都是它需要解决的难题,就看捷恩斯是否会对此做出针对性的改变了。

懂哥说

捷恩斯对于现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并没有太多期待,毕竟BBA以及其它豪华品牌早已深入人心,现代将它引入后到底会成为一匹黑马还是会再度败走,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