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位被占,车主怒砸玛莎拉蒂,车主:一拳18万,得不偿失

2019年08月21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涂涂爱聊车

导读:停车位被占,车主怒砸玛莎拉蒂,车主:一拳18万,得不偿失


买车容易停车难,这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不管什么价格的车,不管是在哪里停车,就算是价值百万的豪车也会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但是没有位置就要创造位置,最近江苏的王先生就遇上了这样一件事。自己家的车位被别人占了,一时冲动砸了玛莎拉蒂,最后修车费还需要自己出。


null


王先生工作一直都比较忙,下班之后通常很晚才能回家,有时候回家就发现自己的停车位被别人给占了。刚开始看到这辆玛莎拉蒂的时候,王先生还是比较理智的。按照车上的联系方式,联系车主,但是这个电话一般来说都是无法接通的。一来二去,王先生就变得很生气了。他也尝试过联系物业,但是物业表示他们也解决不了。这时候,王先生就更生气了。现在小区的停车费都很贵,而且自己花了重金买的停车位,让别人停车了,这是一件很生气也很委屈的事。一次两次还好,三番五次都占着自己的停车位,王先生越想越气。


null


于是,在有一次下班的时候,王先生又看到了这辆占着自己停车位的玛莎来到。他拨打了车主电话,虽然这一次电话打通了,但是车主却没有一点想要来挪车的意思。王先生一气之下,就失去了理智。他一拳砸坏了后视镜,感觉还不解气,又找来钢管,乒乒乓乓就是发泄怒火。


null


第二天,玛莎拉蒂的车主看到自己的爱车被砸,马上就报了警。警察找到恢复了理智的王先生,告知他的违法行为。虽然王先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它还是要支付玛莎拉蒂的18万修车费。其实本来是一件小事,但是由于王先生失去了理智,才导致事情的扩大。当然,我们也应该谴责玛莎拉蒂车主的行为,停在别人的停车位上,的确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null


不过相对上面的砸车事件,这起“砸车”却受到了车主的点赞。8月13日,辉县市民刘先生回家途中,碰到了两名女子在白色轿车旁边打转。刘先生看到他们感觉非常奇怪,就上前询问情况,在了解之后,得知车钥匙和孩子都被锁在车内。孩子没有办法打开车门,一直在车里哭。虽然当时已是傍晚,但是夏秋之交的夜晚依旧非常炎热,孩子自己一个人在车内仍旧是非常危险的。


null


于是刘先生赶紧上附近的商店寻找一些有用的工具,但是在众多尝试之下,刘先生仍旧没有办法打开车门。由于车内的孩子只有三岁,而且已经被锁了将近一个小时,孩子已经哭得濒临绝望。无奈之下车主只能请求刘先生帮忙砸开玻璃。但是这个时候,刘先生却要求车主录下视频,表明自己是自愿的。于是在刘先生的指导,车主录下视频,刘先生便用街边搬砖帮助车主砸开了玻璃,救出了小孩。


null


其实这两件事情,最大的相似点就是砸车,因此将两件事对比而言,主要还是想告诉大家两个道理。在停车时候,我们的确是会遇到自己停车位被占的事情,但是面对这种事情,我们首先需要保持冷静,冲动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再者就像王先生那样直接砸了豪车,自己最后还要赔偿的行为显然是得不偿失的。原本这件事情是玛莎拉蒂车主的错误,但是随着王先生的举动,将矛盾计划升级。最后王先生自己还需要赔付玛莎拉蒂车主18万元的维修费,实在是有些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null


另一个则是刘先生的砸车。刘先生的出发点是救人,而且也是经过车主允许之后进行砸车。但是刘先生最大的可借鉴之处就是要求车主录像,这样既是保护自己,也同样是照顾他人。如果刘先生盲目直接把车砸了,最后车主要求刘先生赔偿,刘先生就真的是有口说不清了。因此在生活中,我们的确是可以帮助他人,但是帮助他人的时候,大家首先应该保护好自己。社会上碰瓷的事件,还是比较多的,而刘先生这种行为在最大程度上就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帮助自己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