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元,这2款高关注度SUV选哪个好?看懂车的人怎么说

2019年08月2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捷达曾经是国内有名的“国民家轿”,风靡中国市场多年,但最近它停产了。但“捷达”这个名字并没有因此消失,而是被大众安在了旗下全新的品牌——捷达(JETTA)上,这个新品牌主打的是低价高性价比路线,而捷达第一款车型就是捷达VS5,它虽然还没公布售价,但从预售价看价格已逼近同级自主SUV。

那么到底它的实力如何?又是否这么划算?我们将它和价位接近的吉利缤越来个对比,看到底是网红国货,还是全新的德国品牌更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对比的VS5仍未正式上市,配置仍未最终确定,价格也仅为预售价格)

捷达VS5整体线条轮廓还是有很浓厚的大众味,硬朗的腰线、简洁的车尾都是许多大众SUV车型的设计风格。虽然如此,捷达VS5有着一套颇具新鲜感的前脸设计,格栅大量的银色元素搭配LED灯组整体给人足够前卫的感觉,相信能吸引部分年轻用户的青睐。

缤越的造型明显是冲着年轻人来的,尺寸不算大的缤越用上了各种彰显运动化的设计元素,让它看起来颇有几分小钢炮的感觉。前脸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回字形”格栅给人足够的品牌辨识度,部分车型上的红色卡钳、大尺寸扰流板则带出来极强的运动气息。

从尺寸数据上我们能清楚的看到捷达VS5优势占尽,4项数据均领先于缤越,所以定位方面,官方给捷达VS5定位紧凑型SUV,而缤越定位为小型SUV。而其中的轴距数据方面,缤越并没有落后太多,加上得益于较为出色的空间设计,缤越实际空间表现不会与捷达VS5有太大差距。

我们选取各自的入门车型作比,VS5的入门配置丰富程度让人惊喜,与许多入门大众车型不同,最低配的VS5就配备中控大屏、LED大灯等配置,简单来说就是低配也值得入手。至于缤越则配备了像倒车影像、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实用功能,也没有落后于VS5。动力方面,捷达VS5的1.4T发动机自然更值得推荐,买缤越的话还是选择它的1.5T发动机版本吧。

我们再来对比它们中配的车型,换上1.5T发动机的缤越自然优势又回来了,官方7.9s破百的缤越动力性能自然更佳。配置方面,两者都有一些亮点,但明显缤越拥有更多高端配置,诸如车联网、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等确实让它加分不少。

我们最后再来对比一下各自的高配车型,它们的指导售价一样,都为11.98万元。动力方面,依旧是中配车型的1.4T和1.5T发动机,动力方面仍然是缤越更占优。至于配置方面,两款车都补充了相当多的配置,共有配置已足够应付大部分用车场景,至于优势配置方面,缤越上的各种高端配置可谓相当出彩。

在十年以前,你说花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一款德系的紧凑型SUV,相信没人相信,时至今日,捷达VS5便能满足到大家,不到十万起步,整体性价比相当诱人。至于缤越,那是这个级别里的网红车型,不仅造型吸睛,性能出众,配置丰富让它能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两款车的取向不一致,但都是值得推荐的车型,加上根据以往的定律,VS5的实际售价可能还会比现在更低,这样的话,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