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高尔夫GTI还要猛?领克03+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21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各个厂商都在推出主打运动的车型,夸张的设计、犀利的线条或亮眼的颜色,不过做到上面那几点还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朋友在买回新车后都会对爱车进行改装,最近有朋友问咖哥想买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有没有什么值得推荐?

提到这类车型,在国内大家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大众高尔夫GTI,而今天咖哥今天要说的车型是加速成绩比高尔夫GTI更快的领克03+,这款号称5.9秒破百的运动车型值不值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对于领克03+的外形,不感冒的人始终提不起兴趣,而喜欢的人却会津津乐道其车身每一个细节。

null

领克03+的在原有的外观基础上,增添了更多象征性能的元素,相比于普通版本车型,外观部分最明显的升级便是四周的碳纤维运动套件,这里咖哥要强调一下,这并不是碳纤维饰条,而是真正的碳纤维材质。

null

车身侧面线条没有变化,相比普通版车型,与车顶同色的C柱设计让整车从侧面看起来更具悬浮感,C柱增加了象征车型身份的"+"标识。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77(4692)/1840/1461mm,轴距为2730mm。

null

尾部的碳纤维尾翼,相比普通车型劲pro上的小尾翼明显更加夸张,同时也更具实际意义,提供下压力。

null

领克03+的尾部使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形式,"LYNK & CO"的标识镶嵌在能量晶体尾灯之间,无论点亮与否都拥有极强的辨识度。

null

四出排气+尾部扩散器让尾部看起来攻击性很强,材质也分两种,上层为偏灰色且带有磨砂质感的材质,而下层则为亮面的钢琴烤漆材质。

null

内饰的整体布局相比普通版没有发生变化,新加入的绿颜色点缀能够更加凸显运动感,而Alcantara材料的运用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在激烈驾驶的时候提供更大的摩擦力,但是在咖哥看来内饰如果在能够加入一些和车身外的碳纤维材料,那就更协调了。

null

仪表盘大小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界面更加战斗,除了转速表右侧的G值表外,下方还有两个能够显示当前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小圆表,性能特征十分明显。

null

方向盘大小同样与普通版车型一致,不过设计为平底,Alcantara材质手感还是很棒,方向盘下方还加入了"+"标识。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尺寸不小,并且为双色设计,可惜并不是金属材质。

null

挡把同样用Alcantara材质包裹,不论是造型还是手感,也都挑不出毛病,不过对于这种材质来说咖哥觉得日常维护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null

主驾右侧同样为Alcantara材质所包裹,且有一个别出心裁的Logo设计,座椅造型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将覆盖材质升级为打孔Alcantara,座椅整体的摩擦力和侧向包裹性表现也都不错。

null

此外,领克03+的安全带颜色也与车身同步,普通版车型的座椅后部装饰为银色饰条,而领克03+将该装饰换为黑金亮色饰条。

null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Alcantara材质包裹,安全带颜色也是黄色,除了座垫稍短外,乘坐感受都很不错,由于四驱结构的原因,后排地台凸起很高,此外,后排还提供了独立出风口。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领克03+搭载了一台来自沃尔沃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Ps),最大扭矩350N·m,配合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和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9秒,并且领克03+还配备了赛道模式。

null

这台2.0T Drive-E发动机与沃尔沃XC60和S90 T5车型的发动机参数也完全一致,作为参考,高尔夫GTI的2.0T EA88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0-100km/h的时间为6.9秒。

null

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全油门加速的确有着很好的加速体感,相比此前上市的2.0T低功率车型和1.5T车型显然在加速能力上有着质的飞跃,不过作为一台性能车,其速度感却并不明显,主要体现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其风噪和路噪被很大程度隔绝于车外,咖哥觉得相比大众高尔夫GTI少了一些感官上的刺激。

null

使用的爱信8AT变速箱,赛道模式下响应很快,回归到日常驾驶,这台8AT变速箱相比稍显"暴躁"的GTI,对驾驶者以及车上的乘客也一定会更加友好,仍然属于偏向于日常驾驶。

null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纵向对比,相比1.5T和2.0T低功率版车型,领克03+的悬挂更为紧凑,不过其整体悬挂设定仍然更加偏向于舒适,转向手感对于一款性能车而言仍旧偏轻,不过转向响应相比普通版车型快了很多,车头也更愿意入弯。

写在最后

在咖哥看来,在领克03+之前,性能车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是一块空白,而领克03+的出现,虽然说品牌溢价可能不如一些国外品牌,但凭借动力方面的领先,相信还是会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58-22.88万元,如果你是一个对于性能车有强烈需求的人,咖哥觉得,领克03+还是很值得你去尝试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