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了场雨,汽车就报废了?原来忘了这件事!

2019年08月2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前段时间好多地方经历了轰轰烈烈的大暴雨!不知道在这次暴雨中大家的爱车还好吗?雨后保养不做到位爱车很容易生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


第一条:切勿只拿抹布擦洗车身

雨天之后很多小伙伴会想,下雨可真是为自己省了一笔洗车钱,自己要做的不过也就是用抹布将车身擦干净。其实雨水不仅不会清理脏物,反而会带来一些杂质小沙粒等,而且雨水会侵蚀车漆。如果在没有用清水冲洗的情况下就用抹布擦车身,表面的小沙粒很容易对车身造成二次伤害。

 

null



第二条:检查车身细小的划痕

车子有些小磕小碰是在所难免的,甚至石子弹起划过都会留下划痕,很多朋友对这个都不是很在意。但是大家一定要小心,在雨水冲刷过后,会加快这些划痕生锈的速度,很容易就会产生锈斑。

 

null



第三条:注意车内积水积淤泥处

这两天的大雨估计大家多多少少都踏水开车了吧,水不深还行,水深的地方开过去都快漫到车里了!这样一来,车里的淤泥积水自然不会少...... 雨水是酸性的,长时间的积水会腐蚀车漆表面,一定要多注意检查地毯、密封条等各种不易发现的角落。建议找个阳光充裕但不是暴晒的日子,好好让车子散散湿气。

 

null



第四条:尽量不要套车衣

我们套车衣本来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车子,殊不知其实它也在无形地伤害车漆。在风天或是雨天,车衣不断抽打车面,车表面的小沙粒也是一次一次的“攻击”车漆,很容易留下细小的伤痕,时间一长车漆还容易发乌。

 

null



第五条:对于一些小伤痕或者锈斑,其实我们自己动手也能搞定!

补漆笔

在锈蚀不严重的情况下,先用极细的水砂纸磨掉锈迹,记住一定要同方向打磨,然后用补漆笔填色处理。虽然效果比不上美容店,但是能很好地防止其生锈。

 

null



牙膏

牙膏处理其实是一个很良心的小妙招,对于一些新的细小划痕,将牙膏以画圆圈的方式抹在划痕处,能够有效地减轻印记,并且起到隔离作用,防止生锈。

 

null



总结:汽车的保养我们在平时就要注意,小伤痕自己动手处理没问题,但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千万不要想着缓一段时间或者就这么算了吧,因为车是需要爱护才能延长寿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