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自我!纵贯天山72小时,看技术宅奇瑞如何翻身?

2019年08月21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小时的长途飞行转机,跨越5000多公里,纵贯天山山脉,穿行独库公路,越戈壁、雪山、峡谷等多地貌的新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用心的去感受一款车。

null


那么,到底是什么品牌这么勇敢?这么复杂的路况,1100km的长距离,3天72小时,20几辆车编队行驶,这家企业就不怕会出点状况影响口碑吗?

null


带着这些疑问,坐上凌晨开往成都的航班,到成都倒飞机到库车,经历了将近20个小时的折腾,开始这次全新一代瑞虎8纵贯天山72小时的试驾旅程。

其实,在我的印象里,奇瑞还是那个QQ时代的奇瑞,这家不怎么做宣传的车企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比较落后,而瑞虎8这个车,更是没有太多印象,搜寻一下相关信息发现,我对奇瑞,对瑞虎8真的关注的有点太少了。

null


2018年年初,奇瑞瑞虎8正式亮相,这款主打家用的小型SUV上市后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产品。今年5月,奇瑞品牌带来瑞虎8的换代版本,搭配的全新1.6TGDI+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系统再次提升了瑞虎8的产品竞争力。从7月份的发布数据来看,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9241辆,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52.7%,可见其势头之猛。

null


这次的深度体验活动将从古丝绸之路重镇的库车出发,经历丹霞地貌,遇大美湖泊,途径巴音布鲁克,从高山草甸到北欧风情,翻越天山到那拉提花海,穿越雅丹地貌抵达独山子,深度体验魔鬼城,经过百亩油田,抵达“石油城”克拉玛依。

null


瑞虎8的此次的试驾难度不言而喻,在多地形、多路况、多气候、多条件构成的严苛环境下,全新一代瑞虎8是否能克服挑战?且听汽场女车手一一道来。

作为女司机,可能首先是看一款车的颜值,瑞虎8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看。

那么满足了眼缘的情况下,坐到驾驶席的时候更多的就是要动力了,毕竟在漫长的561km的独库公路上,翻个山越个岭,走个非铺装路面,超个车还是急需充足的动力输出的。

可能大家都知道,女司机通病就是狠踩油门,带着刹车,对于一个每天上下班往返通勤150km的汽车女编辑来说,更是养成了路怒症一路应急车道油门到底的习惯。

null


全新一代瑞虎8的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45Kw的最大功率加上290N·m的扭矩,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可以说,奇瑞的工程师们没少下功夫,遇到社会车辆夹杂在车队中,没别的,就是想超车。虽然是双向单车道,虽然路况没那么友好,不过调节到运动模式,一脚油门,车队里的社会车辆还是想超就超的。

DAY 1库车县-巴音布鲁克-那拉提草原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对赫赫有名的独库公路,还是充满期待的,可以说,这三天,我这个女司机比很多男老师开的还要久一些,不仅仅是为了告诉别人,别瞧不起女司机,也是告诉自己,好好体会这个车,这条路,好好的品味这个品牌。

null


天公不作美,我们没有看见蓝天白云红色的丹霞地貌,第一天就是在漫漫黄沙中度过,但这依然不能影响我对这款车的感受,反而更加加深了对自适应巡航的认识。

瑞虎8配备了让“驾驶更轻松”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0-150km/h时,通过安装在车前的77GHz微波雷达持续扫描车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距离小于设定时距时,会保持与前方车辆的安全距离。当与前车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控制车辆按设定的车速行驶。这个功能在沙尘暴天气开车,能见度不足的情况下给到驾驶者很大的支持。

当然,后面更好路况全程高速时,更是充分解放驾驶员的美好体验。

null


我想说,我来的一定是个假新疆,我没看见红色的丹霞地貌,没看见巴音布鲁克的空中草原,更没看见那拉提的花海,那我看见什么了呢?

null


我眼里,更多的就是这款瑞虎8,说了你一定不信,我用3天时间,了解了这款车的每一个按键,体会了语音交互音响和各种性能,此时此刻,我不是一个游山玩水的旅行家,我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汽车女司机。

null


你们看见过到了大美新疆,不留恋风景,只抢着开车的人吗?你们看见过对着车机不停喊着小虎你好,小虎你好的偏执狂吗?你们看见过停下来不停追着工程师问东问西甚至天黑了还要纠结两三位工程师不停寻根问底只为探寻一个空调出风口角度的问题吗?

没错,这就是我……

DAY 2 那拉提草原-独库公路纪念碑-天山

null


 

第二天的行程,要翻越天山,众所周知,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发动机进气量减少,燃油燃烧不充分,直接会导致汽车动力下降、油耗增高。在超3000m海拔高原上行驶的过程中,我和同行的媒体老师一共四人加上随车行李,并没有感觉到动力有所明显衰减,过程整体中感受都很平顺。

null


大家常说的南疆北疆就是由天山划分,天山以南就是南疆,以北就是北疆。穿过天山以北是独山子,独库公路也是从这里正式开始,而对于我们,也就是从这里结束。

null


DAY 3 天山-魔鬼城-克拉玛依

开车来到魔鬼城,典型的雅丹地貌。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风起时,飞沙走石,天昏地暗。强劲的气流在怪石山间穿梭回旋,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

null


在魔鬼城,为了充分体验瑞虎8的性能,媒体们不断的刷圈,豁车,挑战各种不可能,当然,瑞虎8也确实让我大开眼界。

null


全新瑞虎8经过重新调教,配备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作为一台前置前驱的SUV,离地间隙达200mm,接近角为20°,离去角为23°,在面对坑坎路面依旧从容。底盘传达给身体的是一种坚韧的整体感,悬架系统在卖力的处理行进间遇到的各种细碎颠簸。同时,在紧急变道和过弯时拥有非常强大的信心,对侧面支撑抑制做的非常优秀。

null


终点的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部,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在克拉玛依向北望去,入眼的便是壮观的百里油田,俗称“磕头机”的抽油机在有条不紊的工作,为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null


对于每天10个小时的车程,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对车的舒适性有一定的要求,3天下来,对于一个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竟然没有腰疼,开几百公里晚上还能到这个城市打卡跑步,可见其驾乘体验上的功夫非一般了得。

null


在漫长的试驾过程中,车载娱乐系统显得尤为重要。瑞虎8配备的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通过4G车联网,可在线应用酷我音乐、考拉FM等APP,同时在自己手机流量不够或者信号不好的时候,还可以作为Wifi热点。

除常规的智能科技外的,有“感应式智能手环”等黑科技配备,对车辆进行远程的遥控及启动,同时初步具备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大幅升级,整体更为丰富。

null


纵贯天山72H,领略了魔鬼城炽热难耐,烈日如焚的黄土砂砾;聆听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的庄严静谧……独库公路的壮阔美景皆留在脑海中。

null


景色虽好,复杂的路况以及多样的气候,确实对车辆的可靠性有着较高的要求,72H纵贯之旅,不论是铺装路面、砂石、泥泞,亦或是攀山淌水,全新瑞虎8都以从容的姿态完成了在这次试驾中的挑战。

通过三天的行程,我手中的瑞虎 8,综合油耗仅为8.5L,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还拥有着良好的节油性能,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奇瑞站在用户角度考虑的燃油经济属性。

写在最后

当到达海拔近3500米的高原上,颠簸坑洼的砂石路,烈日当空,我真心感受到了人迹罕至的孤寂……

这份孤寂,就像是一个技术宅这么多年的沉寂一样,沉寂的久了,抑制不住要爆发,所以,这个品牌,奇瑞,不惜一次跑1100km,不惜一次编20多辆车的长车队,不惜来到最难走的独库公路,挑战天山,挑战一天四季,挑战自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