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前15强,上汽第一,吉利第二?

2019年08月21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车市销量为180.8万辆,环比下降12.1%,同比下降4.3%。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

但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下,依然还是有汽车企业的销量是增长的,本篇文章就给大家解读前7个月中国车企销量前15名,看看都有谁上榜。


null


上汽集团销量排名第一,达到了132.6万辆。也是唯一的一个超过100万辆的汽车集团。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不过上汽集团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2.1%。下滑的比例是比较大的。上汽集团销量之所以能够稳居第一,主要原因还是旗下的品牌都很给力,比如说上汽自主品牌的乘用车,荣威和名爵销量都已经非常好了,合资品牌当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斯柯达,这三家给上汽集团贡献的销量也非常大。而上汽集团还没有停止继续扩张的脚步,不久以后上汽奥迪也要国产了。


null


排名第二的是吉利汽车集团,销量达到了74.5万辆,同比下滑17.4%。吉利汽车的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毕竟吉利汽车大部分销售的都是吉利品牌的汽车。如今的吉利汽车也已经非常大了,比如说吉利汽车目前旗下有沃尔沃,几何,领克等。但是除了吉利以外,目前领克沃尔沃贡献的销量并不是非常大。


null


在整个市场趋势下跌的情况下,大型汽车集团销量出现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长城汽车。长城汽车销量55.4万辆,同比增长5.3%。可别小看这5.3%,这可是前十名厂商中,唯一销量增长的自主品牌了。而且长城汽车目前最主要销售的是SUV,而皮卡,WEY,欧拉等贡献的销量没有很大。

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热度依旧不减,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长城汽车在SUV方面已经形成了很大的品牌优势。之前有不少人认为,专注生产SUV的长城汽车,车型的发展是畸形的,但长城汽车目前也已经在寻求突破和转型了。比如推出了纯电动品牌欧拉,与宝马合资成立光束汽车。发展自主高端WEY品牌。在皮卡领域则是推出了高端皮卡炮系列。


null


除了长城汽车以外,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这两家公司虽然销量同比下跌,但是下滑幅度并不明显,基本上与去年持平。这也是很难得的。奇瑞汽车凭借着瑞虎8等车型的热销,前7个月销量达到34.3万辆。而比亚迪汽车则继续在新能源汽车上发力,虽然今年国家减少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但是比亚迪还是凭借着自己可以生产电池的优势,与其他品牌拉开了差距。


null


销量出现增长的还有一汽集团,销量34.7万辆,同比增长2%。一汽集团的销量增长,主要也是因为旗下合资品牌特别给力,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两家合资公司贡献了很大的销量。不过一汽马自达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根据统计,前7个月,马自达累计销量123396辆,同比下滑25.9%。

总结:

其实今年的排名与去年变化也不是很大。2018年1-7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长安吉利东风、北汽、长城奇瑞一汽、广汽、江淮比亚迪、重汽、华晨、江南、陕汽;相比今年数据来看,长安奇瑞、广汽等排名出现了下滑,吉利汽车、一汽、陕汽、众泰的销量排名则稍有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