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又添猛将?没别的,只是希望这位猛将别帮倒忙

2019年08月2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问下大家,你们还记得巅峰时期的宝骏,有多火爆么?我可是清楚的记得,当年的宝骏可谓是完美诠释了啥叫"出道即巅峰,新款即爆款"!,当年的神车宝骏510,可谓是打遍同级无敌手;当年的宝骏730完全担得起石破天惊这几个字;但是,很遗憾,这样的巅峰可以说是转瞬即逝,说实话,看到宝骏现在的销量,我的确有些诧异。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宝骏在2019年1月份的时候,还拿下了7.22万的销量,但是自此以后,销量就开始逐步下滑,且其上半年的销量累计为24.96万辆,虽然这个数据并不难看,但是这对于曾经的神车而言,却是同比下滑了46.12%,近乎腰斩!事出必有因,而我认为宝骏销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执意要走品牌高端化所导致。

null



品牌高端化有没有错?

那么既然说到这个问题,试问,车企试图走品牌高端化有错么?私以为是没有错的,毕竟品牌长期向上发展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赢得更多的生存空间。

null



但是话说回来,不是任一家车企就能实现品牌高端化的,想要实现品牌高端化,就一定得在产品品质以及企业体系能力上都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才有可能。尤其是自上市以来就一直以市场低端、低价、性价比示人的宝骏,消费者自然不买单。且一时之间想让消费者从原来对宝骏的性价比的认知突然转换成高端向上,讲真的难度很大!

null



但是对于这一切,宝骏似乎并未察觉,反而依然执意的在走高端,接二连三的推出所谓高端车型,这不,先是换标,后是RS-5,而最近宝骏又有了新动作。

宝骏RC-6

近日,宝骏RC-6正式发布。犹记得,宝骏RC-6在未上市之际,便拿着空间超越雅阁的噱头来吸引大家,而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款RC-6究竟如何?

null



首先在外观上,宝骏RC-6采用的是宝骏的R平台,并选择了掀背式的设计,在车标上,依旧是配备了钻石车标(看来以后钻石车标是宝骏高端的代名词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加上全新的LED灯组,虽说时尚元素不少,但是看上去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null



接着看内饰,宝骏RC-6采用的是双色设计,配备全液晶、智能中控屏,虽然没啥大毛病,但是也的确没惊艳到哪去。

null



最后我们重点看下动力,在动力上,全新RC-6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从以上产品力上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宝骏RC-6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都透着一股"强行高端"的既视感,这对于向来是以"农村包围城市"的路径发展起来的宝骏来说,吃相多少有些难看。

null



结语

其实我觉得,宝骏的高端战略失策主要是其压根就没明白所谓高端最需要的是什么?或者说急于摆脱低端市场的固有形象,而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话说你见过法拉利、LV天天把自己是高端挂在嘴边么?还是见过比尔.盖茨把自己是个首富印在名片上了?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这款RC-6,能不给宝骏拖后腿就已是万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