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阿特兹又贵了,马自达,你有点对不起粉丝啊

2019年08月21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晚,新阿特兹正式上市,时隔六年后终于改款,我想此时的马自达粉丝心情可能和我一样激动,早就听闻新阿特兹在各方面都进行了改进,但此前我们一直都不知道新阿特兹到底改了哪,当然,再次见到"魂动红"时的我,一样非常不淡定,但沉思了一晚过后,我觉得新阿特兹的销量可能会更差。

null



新阿特兹很"迷茫"

马自达公布其价格的那一刻起,我觉得阿特兹已经凉了一半,17.58万起售,与老款车型价格相当,从这一点上我们也看出了马自达的"绝不降价",但顶配版本的售价从之前的23.78万上调至23.98万,不要小瞧这两千块钱的差距,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对阿特兹的"致命打击"。

null



不过大家不要误会,我并不是说新阿特兹不值这个价,相反的是新阿特兹在内饰、隔音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改进,仅凭那一车的Nappa匹,成本也不只增加了2000,可是2.5L车型那微弱的销量占比是众所周知的,尽管顶配版本价格只上调2000快,但在消费者心中阿特兹无疑是更贵了,在如今,雅阁、凯美瑞都要降低售价,阿特兹又有涨的必要吗?

null



尽管在我心中非常看好这次阿特兹的改款,但"更贵了"这三个字还是挥之不去,众多粉丝期待了6年,新阿特兹上市后却只是搞搞外观、换换内饰,我想这是谁都不能接受的,丝毫不动摇的价格令阿特兹在B级车市场中越发的没有存在感,17.58万,或许这可能成为阿特兹最后一次的"坚定不移"。

null



马自达也很迷茫

在这我们不妨先回想下老款阿特兹的槽点,内饰氛围不佳、噪音"难以忍受",这成为了阿特兹公认的缺点,但好在口碑上佳,阿特兹这6年时间从未有过什么"黑点",这也导致了追捧阿特兹的人不在少说,所以,这样的阿特兹就等于没有问题了吗?不,这很有问题。

null



我不知道为什么阿特兹的"槽点"能够传到人人皆知,毕竟它也不过才月销3、4千台左右,每次当我提起阿特兹的时候,总会有很不负责任的声音出现,"这车隔音很差,内饰用料很一般",我问到"你开过阿特兹吗",大部分人都会回答道"没有,我听谁谁谁说的,他就有一台阿特兹"。

null



众所周知马自达是一个很容易听取民间意见的车企,包括这次阿特兹的换代,恐怕也是听取了不少关于阿特兹隔音、内饰的评论,但我想说的是,有必要吗?我很负责任的讲,即使你马自达把阿特兹内饰做到越级、隔音越级,那些每天在网上评论来评论去的人也不会买,即使你马自达把阿特兹的内饰做成五菱那样,铁粉也仍然会倾心于你,毕竟阿特兹的定位终究是只为满足那一小部分人。

null



4.87米,你阿特兹已经输了尺寸,魂动造型,阿特兹又输了空间,热销B级车无非就是讲究个均衡,阿特兹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其不会热销,马自达应该也很明白他们产品所对标的人群是哪一部分,我承认你改进隔音、改进内饰是进步的表现,但阿特兹对于其真正的粉丝又带来了什么呢?与其为了这些大动干戈,倒不如早日引进2.5T、或者直接降价来的实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