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甩掉包袱聚焦主业 金杯汽车转让两家子公司

2019年08月21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连续多年深陷亏损泥潭的金杯汽车,再度通过甩包袱的方式聚焦汽车主业。

日前,金杯汽车接连发布两则资产转让公告,拟转让华晨汽车金杯(西咸新区)产业园有限公司和沈阳金杯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分别100%股权给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交易对价分别为5987.93 万元和1 元。 而这两家子公司目前均为负债亏损状态。

公告显示,西咸产业园成立于 2015 年,为金杯汽车的全资子公司。 在资产评估基准日 2018 年 9 月 30 日,西咸产业园资产总额 1.52 亿元,负债总额 1.17 亿元,净资产 3507.27 万元。 2018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257.14万元,净利润-536.55 万元。

而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沈阳金杯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5 年。 截止 2018 年末,金杯房屋资产总额 2238.54 万元,负债总额 2394.25 万元,净资产-155.71 万元。 2018 年营业收入 0 元,净利润-13.83 万元。

金杯汽车汽车表示,由于西咸产业园近几年净利润处于微亏状态,而金杯房屋近五年未开展房地产开发业务,为聚焦汽车主业,提高营运效率,公司拟将两家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交易对价分别为5987.93 万元和1 元。

实际上,此次转让已经不是金杯汽车第一次甩包袱。 早在2017年6月份,金杯汽车就宣布将其持有的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至沈阳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资产预估值约为3.71亿元。 该项股权转让在当年11月份完成,之后,金杯汽车专注于零部件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饰件、座椅、 橡胶件等。

作为华晨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之一的金杯汽车,多年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曾两入两出ST榜。 2017年金杯汽车剥离了整车业务,实现保壳。 尽管整车业务持续亏损,但依靠零部件及材料生产业务,金杯汽车在2017年实现扭亏。 2017年,金杯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7.87 亿元,同比增长 39.54%,2018年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53.91 亿元,同比增长 21.82%。

根据金杯汽车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收约14.59亿元,同比增长6.3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03.48万元,同比下滑6%。 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其主要客户之一华晨中华的销量下滑,而发展稳健的重要客户——华晨宝马依然是其能够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

此次金杯汽车转让两家子公司,将获得近6000万元的账面收入,这是其一季度净利润的3倍,对于提升金杯汽车的财报数据十分有利。

此外,对于金杯而言,华晨雷诺的稳健发展有可能成为其未来业务新的增长点。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19年上半年,华晨雷诺累计销量达23877辆,同比增长5%。 其中,金杯品牌轻客车型今年前6个月累计销量19355辆。 而华晨雷诺首款7座SUV观境上市首月即实现销量过万辆。 由此看来,在汽车业务向好的形势下,金杯汽车甩掉与汽车业务无关的亏损公司聚焦主业不失为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